读后感参考: 小王子读书笔记
《小王子》是法国空军飞行员圣埃克苏佩里写的。作者在一次飞行任务中进入蓝天,再也没有回来。《小王子》中简洁的语言渗透了作者对人类和人类文明的深刻思考。它表现了讽刺和幻想,真实的感情和哲学,这使它成为一个受欢迎的童话小说在咸宜。
“在神圣的沙漠之前,许多人只看到漫天的野沙。但是小王子说,沙漠是美丽的,因为沙漠深处有一口井,可以提供一种勇气来支持那些在沙漠中迷失的人。事实上,面对困难和挫折,我们往往看不到沙漠中的井,也找不到坚持下去的希望。小王子告诉我们,希望就像沙漠中的一口井,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勇气。所以,无论做什么,心中一定要有希望。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我们坚持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而是只有坚持才能看到希望。
虽然这本书是童话小说,说实话,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关于爱情的,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孤独,但是书中的语言真的会让人依赖童话来获得爱情。就像爱上一个城市,往往是因为爱上了城市里的某个人。小王子说:“就像花一样,如果你爱上了一个星球上的花,你晚上看着星空会觉得很温暖。花儿开在所有的星星上。”当小王子不知道什么是爱时,他爱上了他星球上的玫瑰,但他离开了,因为他不知道爱。对他来说,星空每天都开满鲜花。狐狸说:“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万的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为了你。我只是一只狐狸,和其他成千上万只狐狸一样。然而,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会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将是宇宙中唯一的,对你来说,是世界上唯一的。”毫无疑问,感情是需要培养的。狐狸知道小王子心里有玫瑰,可以驯服自己。狐狸教小王子什么是爱,如何珍惜爱。就这样,小王子在乎玫瑰,狐狸在乎小王子。
“晚上,你得抬头看看天上的星星。我的星星太小了。我没有告诉你它在哪里。没关系,我的星星对你来说只是天空中的一颗星星。因此,你会爱上满天的星星所有的星星都将是你的朋友。”小王子说:“你不能用眼睛看。你要用心去找。”现在我们很容易迷失,因为我们没有用心去寻找我们想要的。我们都很怀念,因为我们不懂爱情,就像当初的小王子。我喜欢小王子的纯真,欣赏狐狸的无私爱,但我愿意珍惜亿万颗行星中的一朵玫瑰,因为她是小王子独有的。
[优质读书心得] 《小王子》读书心得
这个周末,我终于看完了“小王子”的书,让我感动,我的理解是什么驯服......
“小王子”主要是关于一个非常小的星球,只有一个人居住——小王子。然后一只鸟带来了一颗玫瑰种子,种子生根发芽,小王子带着花在这个星球上快乐地生活着。后来,小王子和玫瑰发生了冲突,所以他离开了这里。在漫长的旅途中,小王子遇到了一个国王,一个灯笼,一个商人和一个地理学家,但这些人不再是孩子气,这使他非常沮丧。
多么令人心碎的故事啊!为了得到原谅小王子心爱的玫瑰,不惜一切代价,连人生的成本,因为一个征文将返回到他们的星球,她的住所,这是爱的责任。尽管罗斯一直是小王子的态度非常傲慢和虚荣,骄傲,可疑重,一个小骗子,但这对小王子小玫瑰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她已经驯服了他,因为他负责对她的爱!
对于小王子的结局,有人说他死了,也有的人说他如愿了,但我希望、也相信他如愿了,这正如作者相信的那样,小王子就生活在宇宙中的B612小行星上,他是责任和爱的象征,是永远独一无二的小王子!
书中,狐狸说过一句话:“要对你驯服过的一切工作负责进行到底。”是的,承担起自己属于你的爱与责任吧,让你心底那朵独一无二的花儿更美丽吧!
[读书心得参考] 小王子读书心得
每当我徜徉在夏天夜晚星空下,我便会发现天上星星好像无数串银铃,在欢笑着,欢笑着……仿佛有一颗星星上住着天真无邪小王子,尽管这颗星不那么大,也不那么亮……
《小王子》是一部世界经典童话,这部作品虽短,但其艺术魅力是一般童话无可比拟,它朴实无华,既没有离奇情节,也没有惊天动地壮举,故事在平淡中展开。飞行员因飞机发生故障降落在沙漠中,遇见了小王子,小王子生活在一个很小星球上,后来他去了许多不同星球旅行,最后来到了地球,并带着飞行员找到了沙漠清泉,让飞行员明白了许多道理。
小王子是智慧和真理源泉,他让我们明白了不能光看事物外表,还应该用心灵去感受万事万物美。
当我们在沙漠中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沙漠清泉时,此时水和普通生命必需品有着天壤之别。它经过了星光下长途跋涉,它伴随着我们喜悦,它滋养着我们心灵,就像是一件珍贵礼物;当我们遇见身体有缺陷人时,我们不能歧视他,而应该默默地关心他,呵护他,用心去感受他美一面;当我们在品尝其貌不扬花生时,有没有想过花生可贵之处,它朴实无华,不计较名利……
说到这儿,我想起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男孩脸颊上有一块乌青胎记,那样脸猛一看就像魔鬼,使人一见就害怕,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和他相处久了人都很喜欢他,因为他具有许多美好品质。他乐于助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小王子》就犹如一颗璀璨无比星星镶嵌在我记忆天幕中,我将永远记住这颗不那么大,也不那么亮星星,因为在它上面住着小王子,一直在欢笑着,欢笑着……
[心得借鉴] 《小王子》读书心得模板
我偶然在广阔的撒哈拉沙漠中发现了小王子,并认识了他。和小王子交朋友一年后,小王子离开了我。在这个纪念日里,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情,这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对方。
今天看完了这本书—— 《小王子》。作者写了一个童真的自己,和一个活生生的天真可爱的英雄,——小王子。文章开头写了“我”,画了两条蟒蛇,大人以为是两顶帽子。直到我遇见了小王子.
小王子让我帮他画一只羊,但我很少画,所以我给小王子画了一条蟒蛇的画,但我不想给他看那是一条蟒蛇,要求重画。可见小王子是作者的知音。最后我画了一个木箱,说你要的羊在里面。小王子高兴地接受了这张照片。小王子是如此的天真可爱。
当小王子遇到一座山时,他向山问好,但山总是重复他的话,所以他讨厌山。小王子是如此的天真可爱。
看完《小王子》,发现我们的童心正在逐渐消失,比我稍大一点的孩子可能已经看不到木箱里的羊了。我们很大程度上失去了孩子的纯真和善良,很大程度上被大人的“骗人世界”征服。我们再也不能像小王子一样聆听山谷的回声。
现在,趁我们的童心还没有完全消散,好好珍惜那一点点童心吧。长大后,你会因为童年记忆的缺失而难过。赶紧把那些有趣的童年故事收集起来,融合成五彩缤纷的童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