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短文《父与子》,我心里一直久久不能平静,想了很多很多。
这篇短文讲了在日本,有一对父子去郊游,儿子因好奇下到坑里出不来,儿子求助父亲,父亲对他置之不理,最后他自己想办法爬上来的事。
读完后,我就一直很不明白,为什么文中的父亲对儿子的求助置之不理呢?难道他一点儿也不心疼自己儿子在下面又哭又喊甚至还骂自己吗?经过反复读短文后,我终于弄明白了,原来那位父亲并不是不想帮助儿子,而是想利用这一次机会,让儿子自己明白遇到困难要自己解决,不要一直依靠父母亲,要自己学会独立,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长大。
一直到现在,我才弄明白,原来妈妈和文中的父亲一样,都是办了让我们不依赖大人,自己学会独立,好在以后遇到更大的困难并且没有大人的时候,能够自己自救。如果当年没有妈妈的严格要求和不帮我包办的话,我的滑冰也就不会学得那么快那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