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最后的母爱》一文,使我的心灵受到很大的震撼。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位身患绝症、年过六旬的老母亲的故事:在母亲知道自己身患绝症并且手术无法使她的生命得到延长,只会让她白白地承受手术给她带来的痛苦的情况下,她为了给自己的儿女们一个希望,请求医生给她做手术。手术完成后,这个在儿女眼中从不麻烦人的母亲却尽情地麻烦着她的儿女。她这样做只是希望等她不在世的时候,儿女们会因为已经尽心了而不会感到太悲伤。确实如此,当她去世后儿女们没有过于悲痛,儿女们认为自己已经尽力地挽救过母亲的生命,也在母亲患病期间尽心地照顾了母亲。他们哪里知道母亲伟大的决定,哪里知道母亲的良苦用心 !
读着读着,泪水滑过了我的脸颊,我何曾不是像故事中的儿女一样尽情享受这母亲的牺牲、母亲的爱。
记得高中时的一个春天,我放假回家提出帮忙干点农活,母亲说都干完了。母亲在家整整陪了我一天,我也心安理得的享受着难得的假期和母亲做的美食。但第二天我因为忘在家里一本书回家取时,母亲没在家,邻居的嫂子说她上坡了。我还疑惑的说,昨天就说干完了,怎么还上坡啊?嫂子说,春天农活怎么有干完呢?昨天婶子是在家陪你呐当时和母亲见面时的情景已经忘记,但有一句话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你上学不是累吗?好不容易歇一天。这是感觉迟钝的我第一次感到母亲对我的爱。
去年母亲的一场大病,我觉得天塌了一般。回想着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我的心像掏空了一样。母亲住了院我才知道,只有在病房里才有时间静下心来跟母亲谈心。这就是我报答母亲的方式吗?而母亲还宽慰我你上班不是忙吗?我有事就给你打电话。我真的忙到没时间看看年近70的母亲?真的忙到只有在病房里才能跟母亲谈心?!一幕幕的往事浮现在眼前,我不由得陷入沉思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我们在尽情享受母爱的同时,趁父母健在也要好好尽尽自己的孝心,让他们也感受到来自子女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