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借鉴] 可爱的中国读后感
我从图书室借到了《可爱的中国》,就如饥似渴地读起来。这本书中,她烈士对祖国的一片深情深深地打动了我。我想,烈士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珍惜。我想对烈士们说:“烈士们,我会和你们那样,深爱着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会认真读书,好好学习,把你们未尽的事业进行到底!”
革命烈士她同志在狱中写的《可爱的中国》,用最美好的语言描绘我们的祖国:“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她是一个身体魁伟、胸宽背阔的妇女。中国有许多有名的崇山峻岭,长江巨河,以及大小湖泊。中国地底下蕴藏着无限的宝藏。我们的母亲有雄巍的峨嵋,妩媚的西湖,幽雅的雁荡。美丽的母亲,可爱的母亲!”一本薄薄的《可爱的中国》深深地吸引着我,打动着我,激励着我。
她烈士生长在灾难深重的旧中国,为了拯救祖国,参加了革命,不幸被捕。他在狱中宁死不屈,并且写文章号召全国人民起来保护母亲。“朋友,从崩溃毁灭中救出中国来,从帝国主义恶魔的生吞活剥下救出我们垂死的母亲!”。千万个她一样的烈士为国捐躯了。他们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
六十年过去了,祖国有了很大的变化,实现了她同志梦寐以求的愿望:“到处是活跃的创造,到处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代替了悲吧,富裕代替了贫穷,健康代替了疾苦,智慧代替了愚昧,友爱代替了仇杀,生之快乐代替了死之悲伤,明媚的花园代替了凄凉的荒地!”但是我们在世界上还比较落后,我们想让祖国快快富强起来,还需要努力。可气的是有少数人一心向往外国。如果烈士知道了,该多么痛心!
可爱的中国啊,我永远爱你!
[读书心得借鉴] 童年的读后感(示范版)
童年对于我来说是美且充满无限乐趣的。每当记忆的闸门开,一个又一个场景跳跃着显现出来,我总是会忍不住笑出声来。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但是每个人的童年都是难忘的。 高尔基的童年是悲惨的、痛苦。正是这些艰难的经历磨练了他超与常人的毅力,最终成为伟大的文学家,成为一个让人尊重的人。他的自传体小说《童年》以高超的技艺,反映了当时俄国小市民阶层的庸俗、自私,同时揭露了沙皇专制的黑暗与罪恶。 小说主人公阿廖沙,是一个心地善良,刻苦耐劳的孩子。他三岁时丧父,无奈母亲带着他住到了外祖父家,外祖父开了一家染坊。他脾气暴躁,贪婪,自私。他经常凶狠地毒外祖母和孩子们,有次竟把阿廖沙得失去知觉,生了一场大病。他爱财如命,暗地里放,秘密接受典当,甚至怂恿工人们到市场上偷窃。 阿廖沙的两个舅舅自私,阴险,总会因为争夺家产而争吵不休,以至于毒,折磨死了舅妈。
阿廖沙在一个令人窒息的,痛苦的环境里艰难地生活着。母亲的再婚,让他孤单又孤僻,对生活失去信心。 生活总会有光明的,而给与阿廖沙阳光的人是外祖母。外祖母是一位善良,乐观,心里充满了爱的慈祥老人,她无私的爱丰富了阿廖沙的心灵。阿廖沙在外祖母爱的哺育下,变的爱憎分明,敢爱敢恨。生活的苦难并没有让阿廖沙退缩,他相信所有苦难终将过去,迎来的将会是一片光明。 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质丰富的时代,大多都是独生子女,享受着祖辈和父辈绵绵不断的爱,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惬意生活。我们终将长大,这种溺爱会让我们像温室的花儿,无法经历暴风雨的洗礼。 《童年》给了我深深的启示,生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有磨砺的人生才会让人坚强、勇敢和自信。成长的路上我会带着这些金玉良言,披风斩棘,像海燕一样在暴风雨中飞翔,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