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同桌冤家》读后感之二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同桌冤家》的校园小说,这本书的作者是我最喜欢的伍美珍姐姐,书里内容幽默,风趣,看后能帮助我减压。同桌冤家读后感
书中的主人公惜城是个“无耻乱句型”的学生,他很幽默,搞笑,但他的嫉妒心很强。有一次惜城在听收音机,当他听到“如果肤色粉红,脸上的绒毛细腻柔软,那么说明非常健康……”时。惜城忍不住照了照自己,心想:镜子里的这个人虽然很胖,但却很健康哦!谁知收音机里又传出了一句话:“好,各位听众朋友,这次我们的《养猪专业知识》,就讲到这里。”惜城愣住了。读到这里,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惜城的嫉妒班里新来的学生张翠花,他总认为是张翠花抢了自己的风头,所以老在心里说他的坏话。看到这儿,我也想起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我们班上学期新来了一个同学,他的成绩和我差不多,也是班里的好学生。由于我们的不熟悉,刚开始我俩老是对着干,互不相让,生怕自己吃了亏。后来时间长了,彼此熟悉,好多误会都消除了,在学习上我们是竞争对手,课后去却是好哥们,好朋友。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我们不能太嫉妒别人,同学之间应该友好地相处,要团结。发生了误会要及时沟通,消除误会,而不是背地里说坏话。它还告诉我:人人要学会幽默,在幽默中体会生活里无穷的乐趣。
[作品悦读]《心声》读后感(示范文档)
《心声》讲述是的是京京想读《万卡》,但程老师不愿让声音吵哑的京京念,但是京京想到爷爷,却用心读书。全开时,赵小桢读不敢举手,京京就举了手。最后,京京用他的心灵之音征服了老师和同学。
京京被告知不能念《万卡》的故事时,京京垂下头,他多么喜欢这个故事啊!他真想念一段,哪怕是几行字的那么小段呢!他准能念好。朗读课文难道一定要唱歌的嗓子吗?这段写出京京的沮丧,对故事的喜欢他的期望和他的疑惑。
这篇《万卡》之所以能抓住京京的心里因为他同万卡一样。有一爱他的爷爷,京京的爷爷在乡下,他是在爷爷那里长大的,他不经回起他和爷爷在乡下的场景,后来他去城里上学,再也看不到爷爷了。他的爸爸妈妈又总是吵架,他就像可怜的小万卡盼望爷爷接他回家一样,京京也盼着爷爷哪一天来看看他。这个万卡写的信多好啊!京京还没有给爷爷写过信,他不知道自己能写成什么样子/
他和万卡一样有一个要好的女孩,叫妮儿,就住在爷爷家对门。
京京甚至想像得出万卡写信时的心情,那种期待,盼望,急切的心情,他真想大声地读一段,用上全部感情去读。
当胖胖的赵小桢像一个爱撒娇的小姑娘奶声奶气的读书时,京京心想:不,不是这样的,万卡不是个妖滴滴的小姑娘,他那时才九岁,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城里当学徒,吃不饱,还要挨打,他伤心极了,盼望爷爷去救他,他是在恳求,在哭诉,绝不该有这种撒娇的腔调,所以说要好好读一篇文章,要用心去读,用心去体会文章的语言,主人公的心里活动,只有准确把握了作者的写作意图才能把课文读好。
程老师的目光在全班同学脸上扫了一遍,课上要求大家表情朗读。大家把讲义拿出来。那天由这几个同学朗读。
这个现象反映了一个现在教育的弊端,公开课流于形式化,公开课由于这种形式化逐渐成为一个精心准备的节目。
京京想念一段问老师可以吗时,老师说不行,你的嗓子沙哑得厉害,念不好。
表现了老师对个别学生的不肯定,学校本身就是要把一群愚昧的人带入知识的殿堂,而不是让本来就很优秀的学生拿来展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