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同桌冤家》读后感之二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同桌冤家》的校园小说,这本书的作者是我最喜欢的伍美珍姐姐,书里内容幽默,风趣,看后能帮助我减压。同桌冤家读后感
书中的主人公惜城是个“无耻乱句型”的学生,他很幽默,搞笑,但他的嫉妒心很强。有一次惜城在听收音机,当他听到“如果肤色粉红,脸上的绒毛细腻柔软,那么说明非常健康……”时。惜城忍不住照了照自己,心想:镜子里的这个人虽然很胖,但却很健康哦!谁知收音机里又传出了一句话:“好,各位听众朋友,这次我们的《养猪专业知识》,就讲到这里。”惜城愣住了。读到这里,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惜城的嫉妒班里新来的学生张翠花,他总认为是张翠花抢了自己的风头,所以老在心里说他的坏话。看到这儿,我也想起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我们班上学期新来了一个同学,他的成绩和我差不多,也是班里的好学生。由于我们的不熟悉,刚开始我俩老是对着干,互不相让,生怕自己吃了亏。后来时间长了,彼此熟悉,好多误会都消除了,在学习上我们是竞争对手,课后去却是好哥们,好朋友。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我们不能太嫉妒别人,同学之间应该友好地相处,要团结。发生了误会要及时沟通,消除误会,而不是背地里说坏话。它还告诉我:人人要学会幽默,在幽默中体会生活里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