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全集)读后感。
读得很慢,终于是看完了。
我最想说的是:作者真厉害!
时间跨度很大,空间跨度也大。一开始惊叹人的渺小,慢慢的,发现地球的渺小,整个太阳系的渺小,仿佛一切都是渺小的了。宇宙很大,但也有边界?宇宙也有“生命”,也会“死亡”?大刘脑洞之大,也是难以形容的了。wWW.FW76.cOm
第一部有点像回忆史,给人的感觉很真实,仿佛一切都是确实发生而又被真实记录的历史,其中人物刻画也很到位,对于物理科学新发现或者说发现外星文明的描写也十分生动。
第二部人物与第一部有些重合,但是主角变了,人类在面对广阔宇宙中存在的威胁时的种种表现,有好有坏,对于生存的渴望,是人类的本能,在生死存亡之际,不平等的现象是随处可见的,但也无可厚非。总有少数人,在做着关乎大多数人命运的事情,无论好坏。
第三部时间和空间跨度最大,而又有些玄幻,看起来有些烧脑。我本人并不太喜欢。一个爱情故事——算不上吧……可能是偶尔有点惊喜,又有很多的失望……宇宙中还有很多的未知,等待我们一步步探索,奥秘太多,不知好坏。
整体来说,这是写得很走心的科幻小说了。无论是文章构思还是逻辑安排,都很到位。有时看似不经意的一个细节,其实早已为许久以后的情节发展埋下了伏笔,环环相扣,深入人心。
以后,会继续看科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