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做最好的自己读后感范例
我想和大家推荐和分享的一本书是李开复博士的《做最好的自己》
针对当今社会人们渴望成功,又困惑什么是成功,如何才能成功这样的现实问题,李开复用他20万字的这本《做最好的自己》阐述了他的成功哲学。他告诉大家:人人都可以成功,我可以选择我的成功,做最好的自己,同样你也是!
首先,书中的开篇就给读者抛出了一个这样的问题:到底什么是成功?是名利双收?腰缠万贯?还是指点江山?统领天下?李开复认为,判断成功是有标准的,那就是要看该行为是否对社会,对他人或对自己有益,是否能让一个人在自主选择的过程中不断的超越自己,并由此获得最大的快乐。这就让我想起了我们移动人,虽然他们的工作枯燥、重复且压力大,但是他们却在“正德厚生,臻于致善”博大思想指导下,始终以“创无限通信世界, 做信息社会栋梁”为自己的伟大使命,他们前赴后继,不畏艰难,经常通宵达旦,废寝忘食。他们不是为了一些荣誉而干,他们只有一个目标:为用户打造精品网络,实现真正的通信无极限。所以我想说:成功其实不是一种世俗的定义和评价,成功是多元的,是能给自己也给他人带去快乐和幸福的行为。成功贯穿于人生的每一个过程,你学业成功不一定事业成功,你事业成功不一定为人成功。在你生命经历的每一个阶段,在你人生每一个不同角色的转换中,试问自己:我是不是做到了最好?
[感悟参考] 最新《做最好的自己》读书心得之四
读了李镇西老师《做最好的老师》这本书,我感受颇多也受益匪浅。在读此书以前,我一直认为:做好一名老师,只要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满腔热情就足够。现在我才深刻的明白,要承担起教师的职责,不仅需要我不断的自我学习增加文化素养,更重要的是要学会用爱心去灌溉。只有充满对职业和对学生的爱,才能令我肩负起一名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
在很多人的眼里,教师是一份轻松的职业,可是我却不这么认为。教师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不容许有半点的闪失。如果说医生是在拯救人的生命,那么教师就是在铸就人的灵魂。一个人的灵魂可以很强大也可以很脆弱,而这一切的改变可能就在教师的一个眼神里,教师的一句真诚的鼓励就可能改变孩子的一生,可教师这股神奇的力量就像是一把双刃剑,怎样肩负起这项神圣的职责是每一位老师都必须学习与反思的问题。
记得我曾经因为个人情绪化,打过一个学生,以至于到今天我还对自己的行为而悔恨。直到我开始阅读李镇西的《做最好的老师》,我从书中感受到:在实践中成长的老师将要经历那样多的磨砺,学生对教师的爱戴是多少点滴的累积,教师对学生的付出又是多少岁月里的呕心沥血。我开始思索:假如没有爱与责任,仅凭满腔的热情,我最终将收获什么?
师爱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它的那种平易近人并不是我之前所认识到的与学生打成一片,离开了严格要求,这样的爱很容易演变成迁就与放纵,而教育中真正的爱,意味着对学生的成长以至未来一生的责任。我这才领悟到:教育工作者所特有的是爱,是关心学生、理解学生的爱。关心他们的精神世界,学会用他们的思想感情投入生活,和学生一起忧伤、欣喜、激动、沉思,呵护他们单纯却机灵的心,用真心去鼓励每一位孩子的进步,哪怕只是一点点前进。只有这样的爱才能走进学生的心灵,才能肩负起一位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有一句话说得好,选择一行,爱一行,我也是这样,我不知道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对不对,但是当我面对那帮学生时,我觉得我应该做最好的老师,至少对得起这帮孩子!不知道我将来会不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至少我现在一直在努力,尽我心去做我做为一名教师应尽的一切义务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