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里,我读了三本书,《大林和小林》、《蓝鲸的眼睛》、《嘭嘭嘭》。下面我来说说我的体会和感受。
《大林和小林》是著名作家张天翼写的。他写的好词好句都可以写进作文。这本书写的是:以前有两个小孩,大的大林,小的叫小林。父母死后他俩分别去找工作,中途遇到一个怪物,他们分开跑了。后来小林被拍卖到四四格家当工人,小林每天不停地工作,还要挨打。冬天,小林帮助乔乔变成了人,他们领着一群人打死了四四格,他们都逃跑了。小林和乔乔到了中麦伯伯那里,中麦伯伯教他们开火车。大林和包包合谋,成了大富翁。后来,大林要和蔷薇公主结婚,大林让小林给他开车,小林不肯,因为他要运粮食。后来大林只好让怪物开车。大林掉到海里后,到了一个叫富翁岛的地方,最后活活在那里饿死了。这本书告诉我们,金钱并不是万能的,人们只有靠劳动才能获取丰厚的回报。
《蓝鲸的眼睛》是冰波写的,这是用很多小故事写成的一本书,却用了其中一个故事的名字。这本书和《大林和小林》写了一样的道理,人要靠劳动,要坚持到底。
《嘭嘭嘭》是童嘻嘻写的。写的是自己和一个隐形的奇遇。写了一样的道理,人要靠劳动,幸福也要靠劳动。
这三本书写了同样的道理,幸福要靠劳动,我觉得老师让我们读这三本书想让我们多劳动,知道劳动最光荣的意思。所以,我们要劳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