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很有意义的书《爱德华的奇妙之旅》。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在那个奇妙的世界里,有一只住在埃及的瓷兔子,他的名字叫做爱德华图雷恩。他将要面对的奇妙之旅,就在那一瞬间开始了。
爱德华被一个叫阿比林的女孩所拥有。阿比林对爱德华关心备至,崇敬有加。直到有一天,阿比林和他的爸爸妈妈要乘船去伦敦游玩,阿比林也带上了爱德华。在船上有一个男孩在戏玩爱德华的时候,无意中把爱德华抛到了海里。阿比林看到爱德华掉进了海里,十分伤心。从此,爱德华便开始了它的奇妙之旅。
在海洋深处的爱德华被渔夫的渔网打捞上来,又从垃圾堆上到流浪汉营地的篝火旁,再到一个生着重病的孩子的床前到孟斐斯的街道上的修理工手里,等等一系列的奇妙的事情。在最后,爱德华通过自己的不解努力,回到了阿比林的身边。
读想到完了爱德华的这一起经历后,让我了解我们中国人。我们中国人也是同样通过了努力,创造了现在的美好的生活。我们期盼已久的世博会,去年也在中国的上海举行了。在世博园区里,一个个各种各样的国家馆中,我觉得我们的中国馆最好,它里面记录着我们中国人的故事,表现了中国人的奋斗﹑努力的精神,这会让我们所有的中国人感到骄傲。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什么事情,只要奋发努力去做,美好的未来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