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里有所期待时,一天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星星鱼》这本书中有这么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是的,我们要心存希望,要对美好的事物心向往之。我刚买到这本书时,我深深地被这本书的名字所吸引,星星鱼。星星鱼是长得像星星的鱼儿吗?星星鱼会在天上飞吗?带着这些疑问,我开始读起了这本书。
在美丽的樱桃湖,小鲫鱼想想由姐姐照顾。想想无意中听说有风,于是很想知道风是什么样的。想想等到了一阵风,他们相识了,风推动想想在樱桃湖飞快地游了一圈。想想看到了许多美景,得到其他小鱼的羡慕。想想一天天地等待风,听到了风讲的三颗星故事,还与一只白色小鸟结为朋友,与一群小鱼在小鸟的帮助下脱险。后来想想与小鱼们都快乐起来,愿意彼此关心。
我喜欢想想的姐姐,因为她有耐心。她有担当,勇于承担责任,当想想闯了祸,害得大家采不成米米菜时,她努力补偿。她懂得倾听,让想想有倾诉的对象,引导想想与周围的伙伴友好相处。我也喜欢后来,后来是一阵不能控制自己行动方向的风,他温柔、亲切、不停地奋斗。如果我遇到后来,也会天天期待见到他。因为他见多识广,待人宽厚,乐于沟通,可以信赖。想想在生活中,我也十分幸运地遇到了这样的好老师。那就是我的语文老师陈老师。她是一本引人入胜的书。我最爱听陈老师讲课,她的课总能带给我许多快乐。陈老师讲起课来就像是在讲一个个美妙动听的故事,让我们用心灵去感受,用想象去旅游。我总觉得语文课的时间太短了,每次课才刚刚开始,下课铃声就迫不及待地响了起了。当然,我最喜欢的就是想想了,她是一条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的小鲫鱼,她感情丰富,诚实、善良、执着。我喜欢她,我愿意和她做朋友。我的好朋友琪琪也是这样一个讨人喜欢的人,她可是我们班的班长!对待学习她可认真啦,不仅如此她还是下棋高手。她获得过无锡市象棋比赛的一等奖呢!她从来都不骄傲,反而是尽自己所能帮助我,还有其他同学。她是我心中的榜样。
书读完了,我收获了许多。这本书里面蕴藏了许多引人深思的道理,不只是关于幸福。在想想的生命中,姐姐、后来和白色小鸟都是她生命中的星星,他们让想想学会了爱,学会心存期待。在我的平凡普通的生活中,我的父母、我的好伙伴都是我生命中的星星,我想我也是他们心中的星星吧?我们彼此牵挂,互相关心,温暖着彼此的心灵,一同为了美好的未来努力前行,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