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心得
读完美国著名女作家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我被海伦的精神深深感动。合上书本,我用双手紧紧捂住耳朵,闭上双眼,感受着黑暗、无声的世界。不一会儿,我不由叹道:“我的天,这是怎样的一个世界呀!海伦作为一个又聋又瞎的孩子,她需要多大的毅力去克服困难啊!”
书中海伦学习的画面不时在我脑海中闪现。她小时候因一场大病,导致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七岁时,父母为她请了一位教师帮助她学习。可是,海伦看不见,听不见,怎么学呢?莎莉文老师想了一个办法:先拿一个洋娃娃给她玩,然后在她的手心上,写上洋娃娃这个词儿,经过无数次的反复练习,海伦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洋娃娃。从此以后,海伦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各种困难,学会了读书和说话,学会了骑马、滑雪、下棋,她还喜欢戏剧演出,喜欢参观博物馆和名胜古迹,从中得到知识。她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成为一个举世闻名的作家和教育家,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
海伦面对困境不屈不挠的精神激励了耳聪目明的我。我拥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学习环境,可我常常因一点小困难就叫苦叫累,想到这儿,我不自觉地脸红了。我一定要向海伦学习,记住海伦的话:善用你的眼睛吧!珍惜你所拥有的吧!你将看到一个美好的世界在你面前展开。
[推荐读书心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心得350字(示范版)
前两天,我读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海伦凯勒本来生下来是一个健康的女婴,但是被一场流行性猩红热夺去了视力和听力,后来又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充满黑暗的世界让海伦凯勒变得脾气暴躁、易怒不安。直到7岁那年,家教老师安妮莎莉文出现,这个女孩才改变糟糕的一生。
安妮莎莉文老师本身就有眼疾,做了6次手术也无成效,后来在一个叫巴巴拉神父的人的带领之下做了第7次手术,安妮的视力竟然恢复了,但仍需戴一副度数非常高的特制眼睛才能阅读。她帮助海伦把书变成凸字书,一生为海伦呕心沥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帮助下,海伦凯勒上了哈佛大学,之后,成了一位残障教育家。1936年10月1日,安妮莎莉文与世长辞。1968年,海伦凯勒逝世,终年88岁。
我想提醒大家:充分利用每一个感官吧!自然赐予你的这些接触手段,会向你展现世界上每一个愉快而美好的细节。请为此感到自豪吧!不过,我仍然相信,在所有感官中,视觉一定是最令人赏心悦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