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作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这个寒假,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描述了一个叫海伦凯勒的盲人和她的家庭老师莎丽文发生的事情。海伦凯勒从小就是盲童,自从有了莎丽文老师后,她就像能看见一切东西一样,变得开朗起来,在老师的帮助下,海伦凯勒成功地拼写出了上千个字,但是,不幸的事发生了,在海伦凯勒读女子大学时,莎丽文老师因数得了沙眼不幸去世了,这让她悲痛万分。后来,海伦凯勒毕业了,因为看不见常常发怒。过了一年,海伦凯勒才知道光明是种美好的东西,她开始向往光明的世界,她渴望得到光明,哪怕是短短的三天。海伦凯勒开始幻想如果有三天光明她都看到了什么。第一天,她幻想看到了风景以及博物馆,第二天,她幻想去看了马戏团表演以及看电影。第三天,她幻想自己把自己要做的事做完。但三天后,她发现自己还有很多的地方没有看,但是,她能幻想出来她认为很不错了。
读完后,我有了很多感悟,如果她不是盲人,就会很幸福了,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