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00字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歌德。今年寒假里,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感觉就像一位高尚的智者和我谈了一次长话,同时我的心也被海伦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
海伦的一生只有19个月的光明与声音,然而,就在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并没有放弃,而是自强不息。在她的家庭教师安妮·莎利文的帮助下开始了她的求学生涯。但她的求学路并没有因为她的特殊而为她减少困难与挫折。海伦在学习中,由于她的不屈不饶的精神,她学会了说话,写作。虽然这个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她并没有放弃。终于,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用自己的汗水实现了大学梦想,进入了哈佛大学,并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腊五种语言文字……
海伦是靠什么做到的呢?当然是靠着她自强不息、不屈不挠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做到的。虽然命运折磨着海伦,但海伦却不认输,她用笔画征服了全世界!她成功了!
与海伦相比,我们真是太幸福了!因为我们拥有光明,可以饱览万千世界;我们拥有听觉,可以倾听美妙悦耳的歌曲;我们拥有声音,可以说出柔和动人的话语……我们完全可以用自己健全的体魄,用充沛的精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因为,我们是健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