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读后感。
读完《名人传》这本书,我感到了名人背后所付出了努力与艰辛,他们的那种精神让人震撼。这本书里的名人,不是我们所熟知的明星,也不是行侠仗义的江湖豪杰,他们是艰苦奋斗,为人们作贡献的人。
贝多芬出身贫寒,他很小就辍学。而且他在创作音乐的过程中还不行耳聋。这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是多大的打击呀。但他克服了困难,没有被困难所打倒,与命运艰苦的作斗争。用牙齿咬住木棍感受声音,并且完成了《第九交响曲》,他的这种精神震惊了全世界。
米开朗琪罗出生在佛罗伦萨一个比较富裕的家庭。它有较高的文化修养和艺术功底。他的祖国多灾多难,外族入侵,任命受奴役,他的许多作品都在战争中被破坏,它受人折磨,他的家族也向他索要财物,他一生依附于教皇,为教皇做事。但他却一直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这种精神可歌可泣。
托尔斯泰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有很高的文学天赋,他曾经也获得成功,但他不肯享受这一切,他不肯虚度年华,他在巨大的诱惑之中继续着自己的写作之路。把自己奉献给了写作。
现在我们都流行追星,但回过头来看一看,这些人不是跟应该值得我们追求、学习么?
这些名人与我们现在的明星不同,他们有自己的目标,并且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去坚持不懈的奋斗一生,他们的这种精神才是真正值得我们去追求、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