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姑娘里主要内容是:一天晚上,拇指姑娘睡的很沉熟,被窗外的一只癞蛤蟆看见非常美丽娇小的拇指姑娘,就把她抱走。
癞蛤蟆想和她结婚,拇指姑娘非常伤心,就在这时小鱼们知道了这个可怜的拇指姑娘,就把叶根子给咬断了,拇指姑娘顺着叶子流走了。
拇指姑娘流过了许许多多的地方。住在一些灌木林里的小鸟
看到她,都唱道:“多么美丽的姑娘啊!”拇指姑娘游呀游呀,游到国外去了,一只很可爱的白蝴蝶不停的环绕着她,好像在说:“爬到我的背上来吧,”拇指姑娘好像知道它在说什么,于是,拇指姑娘就爬到它的背上……
白蝴蝶飞呀飞呀,终于把拇指姑娘带到了那个美丽的地方,
有一位跟拇指姑娘一样尺寸的男孩,那就是它们的国王,国王看见了这个美丽的姑娘,就说:“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夫人?”拇指姑娘说:“我愿意,”最后,拇指姑娘和她的相公幸福了一辈子。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上天是公平的,面对弱小者,只要他心存感激,也终会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