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5的时候,我们学习了《程门立雪》这个成语故事。内容是这样的:北宋时,有个叫杨时的人,他十分好学。千里迢迢去大学者程颢、程颐那里去求学。一年冬天,他和同学去老师那请教问题,到了门口,恰好老师在午睡。同学要敲门,杨时不让,说就在门口等一会儿吧。等了许久,突然下起了大雪,俩人冻得浑身发抖,但他们仍然都站着。直到老师一醒来,外面的大雪已经有一尺多厚了。
当我学完了这篇成语故事后,我受益匪浅,以前我都不懂得什么是尊师重道,可现在我是知道了,上课坐好认真听讲、坐直、不说小话、不做小动作、不发呆、积极举手发言、不惹老师生气、不给老师添麻烦、作业认真完成这就是尊敬老师。
可我就有一次不尊敬老师,有一次星期五的时候,我们不能去上体育课,我们就让语文老师带领我们去,可语文老师却不带我们去,我的心情就非常的低落,上课时,我就坐不好,也不举手发言,甚至连会的题也不举手,字还写的非常不好。直到下课了,我都还没有原谅老师,还在责怪老师。
唉!我真的是惭愧啊!为了不上一节体育课,我就这样的责怪老师,要跟杨时比起来,我可差的太远了啊!在这里,我要真诚的跟老师说:“老师,对不起。我不该这样,我向您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这样了,请您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