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动时光的伞读后感。
放暑假的第一天,妈妈就把杨红樱写的最新的《笑猫日记》之《转动时光的伞》送给了我。杨红樱是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她写的书,基本每一本我都有,尤其喜欢她的《笑猫日记》系列。
拿到书,我立马就看了起来。故事非常吸引我,一天我就看完了。故事讲述了笑猫用一把可以看到过去和未来的油纸伞,看到了虎皮猫、球球老老鼠、马小跳、杜真子等人的过去和未来。晚上,我躺在床上,脑袋里还是不由自主地想着书中的故事。我想我要是也有一把可以看见过去和未来的油纸伞,那该有多好呀。首先,我要去看看爸爸妈妈的过去,这样我就可以知道所有爸爸妈妈小时候的故事了,说不定还能看到爸爸妈妈出糗的事儿呢?想想都觉得一定十分可乐。
然后,再看看爸爸妈妈的未来,想知道他们老了会不会生病?再然后我要看看我自己的未来,看看我的理想是不是能实现?未来的我是什么样子的?第二天,我跟妈妈说:“真可惜,现实里没有一把这样的油纸伞。故事都是骗人的。”“假如你真的有一把可以看见未来的伞,你发现你的未来真的成为了一名伟大的科学家。那么现在的你会怎么做呢?”妈妈微笑着问我。“未来的我一定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那我现在就不用这么努力的学习,我就可以每天玩自己喜欢的东西呀。”我脱口而出道。“是吧?如果每天玩耍,不努力学习,那么你确定真的可以成为一个伟大的科学家吗?”妈妈淡淡地问道。妈妈的问题,让我一时不知道怎样回答。我沉默了,如果看到了未来的自己,那么我就不会这么努力了。如果我不努力了,那我的未来会跟看到的一样吗?“宝贝,你还需要一把看到未来的油纸伞吗?”妈妈追问道。我摇了摇头。“未来永远都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只有通过努力学习,认真生活,快乐地工作,我们才能拥有了各自幸福的未来。笑猫看到了马小跳他们各自幸福的未来,你要知道他们的幸福并不是因为这把油纸伞,而且因为他们从小到大的努力。”我有些懂妈妈的话,也懂故事的意思了。我再也不想要有一把能看到未来的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