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下了一夜的大雪,窗外成了雪的世界。兔宝宝和兔妈妈烧着暖和和的火炉取暖。兔妈妈要出去寻找过冬的食物。兔宝宝因为害怕不敢自己在家,于是,兔妈妈想了一个好办法,给兔宝宝堆一个漂亮的雪人来陪伴他。他们用两个龙核来做雪孩子的眼睛,兔宝宝拿来一个红萝卜来做雪孩子的鼻子。雪人很快堆完了。兔宝宝有了新伙伴,妈妈也安心的出门了。
兔妈妈走远了,雪人变成了一个真的孩子,他慢慢的动了起来,雪孩子不喜欢那个红鼻子,他把鼻子扔到了地上,小兔捡起来朝妈妈喊:“妈妈,记着该雪孩子带个漂亮的鼻子回来。”远处的妈妈高兴的答应了。
雪孩子和兔宝宝高兴地在雪地上跳起舞来。一会儿滑到这边,一会儿滑到那边,玩的很兴奋。兔宝宝玩累了,两个人一起准备回家休息,可是雪孩子害怕房子里的温度高会使他融化,只好在屋外陪伴兔宝宝。小兔一会就在床上睡着了。雪孩子很无聊,于是自己就跑到树林里玩。这时,火苗冲出了炉子,烧着了家里的木头,火势蔓延开来,可是小兔还在睡觉,没有一点察觉。远处玩耍的雪孩子好像有心灵感应一样,急匆匆的往家跑,果不其然,屋子里冒出浓浓的黑烟,雪孩子不顾一切地拿雪球去扑火,没想到火越来越大,这时,小兔醒了过来,哭着喊“妈妈”。雪孩子看着自己的好伙伴在火海里,他不顾获得凶猛向房间冲了进去,救出了小兔。可是雪水却慢慢的融化着,雪孩子变成了一滩水。
兔妈妈在回来的路上看到小动物们都冲她大叫,兔妈妈意识到家里有事情发生,急匆匆地往家跑去,她看到房子已经被大火烧毁了,哭着到处寻找小兔。这时就听到小兔喊:“妈妈。”兔妈妈喜出望外,小兔哭着对妈妈说:“妈妈,雪孩子不见了。”妈妈安慰小兔说:“孩子,你看,地上的这潭清水和两个龙核就是雪孩子呀!它永远陪伴着你呢!”
太阳出来了,水化为蒸汽蒸发了,变成了一个雪孩子的摸样的云朵,徐徐升上高空。兔宝宝看着白云,高兴的笑了,雪孩子,我们永远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