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的自律体现在整本书中,他给自己制定生活准则并严格执行,他的一生就像一部严格执行指令,并且不断升级、完善自我的机器。
从他十几岁就开始有针对性的训练自己的各种能力,比如写文章、辩论等。他几乎不浪费时间在娱乐上面,不是学习就是工作,把时间都花在对自己或者对别人有益的事情上(至少他觉得有益)。成年以后他也在不断的完善自我,比如别人说他的个性有点骄傲,他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些规矩来逐步的改掉这个缺点,虽然他也承认其实他最后还是未能从内心真正改掉,但是至少在和别人相处的时候,已经不会再让人觉得骄傲了。
以上3点是印象最深的感受,这本书的精华太多了。
富兰克林在书中不但记载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而且把自己的学习、生活的经验进行了很详细的分享,可以说是一部成功人生打怪升级的秘笈了。值得多读几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