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火烧圆明园》后,我觉得那些强盗十分可恶!
1860年英法联军抢了圆明园的宝物,后来把圆明园给烧了。后来八国联军又来抢圆明园的文物。这证明了清朝的落后和腐败。在清朝只有皇宫里的人才能过好日子,百姓全部要过那种要饭的日子。
在坏人来的时候,皇帝跑了,守园士兵只好眼睁睁的看着文物被人抢走。许多人都自杀了。落后就要挨打,所以,我们要强大起来。只有这样才不会被人欺负。
我们不可以忘了圆明园的事,圆明园许多宝物都流失到了海外,中国人花了几千万买回了被掠夺的东西,让我们后人越想越气愤,这也说明国家那时候弱小不发达,才会这样,如果国家强大我们也不会被欺负,也不会再花冤枉钱买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如今的圆明园已被侵略者掠去了昔日的辉煌,想到这些我感到无比的愤怒和无限的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