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之后,受到了很大的启发,童年的时候,我们可以像小豆豆那样做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孩。长大以后,也可以像小林先生一样做一个小作家和校长。
小林先生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思想家,他建造了一座与众不同的巴校园,之所以说它不同的地方就是巴校园的教室是电车箱,在教室里你想坐哪里就坐哪里。孩子们可以在地板上画画,一天的课程非常自由,如果上课认真,下午就可以和老师一起出去散步。小林先生让孩子中午必须带“山的味道”、“海的味道”,这样就能让孩子们的营养均衡。
小林先生真是太了不起了,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可惜的是巴校园最后被美国飞机炸毁了,不过我长大了,一定要建造像巴校园那样的学校。《窗边的小豆豆》让我回味无穷、浮想联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