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心田上的百合花》读后感(写作示例)
在一个偏僻荒凉的山谷里,有一个高达千尺的断崖,有一株百合生长在这无人的断崖上,百合刚刚诞生的时候,因为和杂草一模一样,所以常常受到讥讽和嘲笑,可是百合不屑与杂草的讥讽,努力开花。在若干年后,这里成了一个开满洁白百合的山谷,而今天满山百合的美丽,全部来自于第一株百合的奋斗和坚持啊!
在今天春天,我迷上了架子鼓,可这个爱好却遭到了爸爸妈妈的反对,”女孩子学那个干吗?女孩子应该去学古筝。“唉…… 我一点儿也不想学古筝。
于是我开始努力。哼,不给我报,我自学!我找了几个能用木棍敲出不同声音的玩具和书本,开始练习起来,过了一段时间,我敲的非常顺了,便敲给爸爸妈妈听,”还真像那么回事呢!“很明显妈妈已经动心了,只要搞定妈妈一切都好说。于是,我又许诺了许多事,比如每天招商多读十分钟的书,妈妈终于同意了。唉……报一个班容易吗?
今年夏天,我终于可以学架子鼓了,可是我发现,比我敲得好的人数不胜数,我在班上原来是中下等的水平,于是我有开始努力学习了,上课我仔细听老师敲的鼓点,用心去练,下课后别的同学都在休息,而我还在练习,因为我觉得真正的百合是通过一个又一个的考验得到的,就这样,一个多月过去了。我逐月成为了班上的佼佼者,但我还在坚持,又一个多月过去了,我在班上的架子鼓比赛上获得了第一名。
真正的百合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得到的。别管他八面来风,也别管他冰霜雪雨,只要努力,坚持不懈,就会开除美丽的百合。
读书心得范本: 《百合花开》读书笔记精选一篇
《百合花》主要讲述的是在文工团工作的“我”被派包扎所工作,团长派一个只有十八九岁很腼腆的小通讯员给我带路。因为我是个女同志,一路上都跟我保持着距离 。到来包扎所后,我被派出去接被子。我们分头行动,我借到了好几床,他却没有。我就去小通讯员没借到的那家借,后来才知道新媳妇不借的原因。因为那被子是一个新媳妇的嫁妆,被面是洒满百合花的假洋绸缎。新媳妇把被子借给了我,我让小通讯员抱着被子。不小心,出门时小通讯员的衣服被门板上的钉子划破了。新媳妇还没来得及给他补好他就走了。把被子送到包扎所后他就离开了。包扎所缺少人手,新媳妇也来帮忙。战斗开始后,有很多伤员送过来。后来送来了一个伤员,是小通讯员。原来他为了保护同志,自己扑在了手榴弹上。最后,小通讯员不治而亡。新媳妇却如同他还没死一样,低着头,一针一针地缝他衣肩上的破洞,并把那床洒满百合花的被子盖在了他的身上。
读完茹志娟的《百合花》,我被小说中的人物深深打动了。虽然描写的是战争年代的故事,但是作者没有对激烈恢弘的战争场面进行描写,而只是对三个人物之间细腻的感情,人物所具有的珍贵品质加以描述。我既被通讯员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品质所震撼,也被新媳妇和“我”对通讯员真挚的情谊所感动。
为什么作者给小说取名为《百合花》?“百合花”这三个字眼在小说中仅出现两次,而且都是做为新媳妇被子上的图案而被提及,可是作者却用“百合花”做为题目。我想可能一方面是因为文章是以一床百合花被子贯穿人物之间的联系。如果没有借百合花被子这个情节的话,三个人物也许就不会相遇。另一方面,也许白色的百合花象征着纯洁而美好的感情,是小通讯员和新娘的化身,象征着他们如百合花一般纯洁质朴的品质。
【热门读书心得】 《围城》读后感(写作示例)
学习是这样,爱情也是如此。我们可能都听过这样一句话”追求幸福的时候往往是最幸福的,而当幸福真的来临的时候我们却容易患得患失。“细细想来,的确是这样。当我们努力去追求我们喜欢的那个她时,我们好像一下子有了铠甲,又好像一下子有了软肋,我们会变得小心翼翼,因为想在她心里留下一个完美的自己。
当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当我们的努力有了结果。我们会经历一个短暂的甜蜜期,可是短暂过后,生活的琐碎可能会让彼此无征兆的生气,无理由的吵架,我们可能会发现彼此的缺点越来越多,以至于产生厌恶之感。
当一个人安静地时候,我们脑海里呈现的都是上大学以前那纯真的,无邪的,美好的回忆。我们开始感叹时间为什么如此的残酷,为什么消逝的如此的快。我们“致青春”、“忆童年”,现在才恍悟儿时的我们是多麽的童真,少年的我们多么的欢快,17岁的我们是多么的快乐。但那都已经成为过去。我们每一个人都活在一个“围城‘里面,我们总是在抱怨总是在怨天尤人,可当我们真的走出来的时候又开始悔恨,开始追忆。
【热门读后感】 小鹿斑比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奥地利作家费利克斯·萨尔腾在六十年前曾写过一个充满温馨,十分感人的故事,这本书的名字叫《小鹿斑比》。而这本书正是我刚刚读完的一本书。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只小鹿的成长故事。小鹿斑比出生在一片安宁、静谧的森林中。他愉快地和森林中的伙伴们玩耍着。可是有一天,一阵枪声打破了这个原本静谧的森林,很多动物都死亡了,而这便是“他”做的。从此,住在这个森林里动物们都得提心吊胆地生活着。可人类是不罢休的,他们又接二连三的杀害动物们。斑比的妈妈在第二次逃亡中失踪了。终于,灾难降临在斑比身上,多亏老鹿王救了它。后来,老鹿王把“他”也给炸死了,斑比继承了他的位置……
这本书给我启发很大。小动物们虽然弱小,但家园一次次遭到破坏的现实,同时同伴一次次被杀戮的惨象,使他们懂得,生活需要积累和学习,要凭借智慧和勇气才能生存下去。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丰富自己的知识,积累经验,只有这样,在以后的生活中才能做到遇事不慌,勇敢面对。
让我们成为飞翔在天空的雄鹰,在暴风雨中坚韧不屈的小草,在高山中成长的青松吧!
热门读后感: 《明朝那些事儿(全集)》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最开始接触是听王更新老师讲这本书,这次我又回顾了明末的历史。机缘巧合,最近工作没那么忙,还十分想搞清楚清史,明清相连,所以我又回到了明末。
再次看完《明朝那些事儿》,感觉自己又坚定了许多。当年明月给与我的不仅仅是一幅考证过的明朝历史画卷,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幽默对待生活的力量。袁崇焕独当一面的勇敢,始终如一的坚持感动着我;崇祯皇帝尽职尽责忍辱负重的性格激励着我;宁远、榆林我想去这些地方寻找英雄的痕迹(皮岛也超想去);毛文龙、祖大寿、孙传庭、孙承宗这些之前没有听说过的人物在我心中也逐渐清晰起来……滚滚长河中,我认识了这些好人、坏人,我明白了自信、梦想、坚守这些抽象名词对我的深刻意义,我明白了大格局,大眼界是需要不断修炼才能得到的……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茫茫人海中我是很渺小的那一个,但我是认真对待世界的那一个,我相信我爱世界世界也会爱我。
我爱这本书[爱心]感觉自己算是见过世面的人啦[回头]长见识然后长出息吧[胜利]
读书心得: 夏洛的网读后感(写作示例)
这几天,我看了一关于友情的世界名著—《夏洛的网》。这本书描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一只叫威尔伯的落脚猪在朱克曼先生家里生活的快快乐乐,可是快到元旦的时候朱克曼先生却准备把它杀掉,做成一只熏火腿。但它交到了一位朋友是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夏洛知道了朋友的烦恼下定决心要一心一意的帮助它,后来,夏洛在自己的网上根据不同的时间,地点织上了这几个字“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这几个字。夏洛织了一张大网,一张充满爱的大网,这张网救了威尔伯的性命,让威尔伯过了一个快乐的晚年,可最后夏洛心力憔悴,走了。
夏洛这样做不是为了回报,友谊是不需要回报的,为了朋友,他时时刻刻的忙碌着,临死前也在为威尔伯着想。这是人间最真挚的友谊,激起了我心中的爱与温情。这让我想起了一件事:在二年级时,我和一个同学在操场上玩游戏,上课铃声响了起来,但我却没有听到,同学提醒我好像上课了,我回答说:“没有,反正这节是体育课。”万万没想到,这节体育课居然和数学课换了一下。我也俩急忙跑回教室,老师问我们是谁想出来的,我的同学居然勇敢地说;“是我想出来的。”这件事我仍然记忆犹新。
我想我们在与朋友相处时也应该当一只“夏洛”去无私奉献,去帮助它人;当你接受了别人的帮助时你应该当一只“威尔伯”知道感恩,珍惜那来之不易的友谊。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学会帮助别人而不求回报,学会珍惜友谊,回报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