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课外刊物中,我最喜欢科学大众杂志社出版的《小诺贝尔》这个刊物,这本书讲了许多我感兴趣的国际国内发生的事情,这其中有关世博的﹑有关动物的、有关智力游戏的等等。
我最喜欢看的是今年第五期的有关世博的介绍,拿到书首先看到的是封面上印的大红宏伟的中国馆图,通过内容的介绍,我知道了中国馆是个传统帽状建筑,它高六十九米,四周有围栏,一看就知道她包含了许多中国元素,看着中国馆,我感受到的不单是中国馆的宏伟,还有中国不断走向强大的脚步声。本期还介绍了许多其他的国家馆,让我感兴趣的是法国馆,它让我有了很新奇的感觉——-原因是它设计为整体的漂浮在水面上,这样可以通过水的反射尽显建筑的水韵之美。书中还有关于“历届世博会最酷科技”的介绍,其中最让我惊奇的是一九八五年展出的超级西红柿,这棵西红柿居然结有一万三千多个果实,而且它跟土壤没有任何关系,原来它从幼苗开始就是用水培养,再把化肥等肥料溶解在水里,并给予充分的氧气等等,从而使这棵无土培植的西红柿成为西红柿栽种历史上的“英雄”。
我还喜欢刊物中的“自己动手做实验”和“头脑奥林匹克”专栏,它让我锻炼了动手和动脑的能力,《小诺贝尔》我真喜欢你!
读书心得收藏: 伊索寓言读书心得.wps
《伊索寓言》真的是世界文学宝库中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读了《伊索寓言》,我不得不从心底对它发出由衷的赞叹!
作品的伟大之处在于,它完全摒弃了那种空洞说教的模式,带我们走进一个个神奇的寓言世界,让我们在领略精彩故事的同时,获得心灵的启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百灵鸟葬父亲》这个故事。
《百灵鸟葬父亲》主要是说百灵鸟的父亲死后没有地方埋葬。于是,它就把父亲葬在自我的头上,从此百灵鸟头上就有了冠毛,那个冠毛就是它父亲的坟墓。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孝敬父母是我们的第一职责,百灵鸟都懂得孝敬父母,那我们作为人类呢?百善孝为先。
如果一个人连生你养你的父母都不会孝敬的话,那他还会孝敬谁,还会对谁好呢?谁还能够相信他呢?所以我们要学会孝敬自我的父母,长辈。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一件惭愧的事情来。今年暑假的一天,妈妈上街买菜时,不细心扭伤了脚,脚肿得像一个大馒头,走不了路。她每一天躺在床上,而我刚好放假在家。她每一天上厕所叫我帮忙,喝水、吃饭都叫我帮忙,让我心里很不高兴。一天早上,妈妈又在她的房间叫了起来:“梁宝啊!帮我倒杯水给我,顺便帮我拿药棉进来给我擦脚。”我听了不耐烦地说:“你老是叫我,我又不是你的佣人,整天叫我,我都烦死了!”我嘟着嘴巴,气鼓鼓地把水跟药棉用力地放在了桌子上,转身离开了,走进自我的房间。
妈妈没有说话。过了好久,我听见慢慢挪凳子的声音,觉得奇怪就走出房间,看见妈妈弯着腰,双手挪动着凳子,一只脚跳着去倒水喝。我明白自我做错了,眼泪流了出来,快步走上去帮妈妈倒水,跟妈妈道歉,妈妈摸着我的手没说什么,笑了。从那天开始,我隔一会儿就会走到妈妈房间看看,问问妈妈需要什么,帮妈妈按摩,直到妈妈康复。
读了《百灵鸟葬父亲》这个故事我感触很深。百灵鸟都懂得孝敬父母、长辈。那我们人类呢?更应当孝敬父母、长辈。我们要听从父母的教诲,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帮忙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在父母身体不适时,作为子女我们更应当尽心尽力地照顾他们、陪伴他们。此刻我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在今后人生道路上,必须改掉缺点,努力向前,做一个有用的人。
2022读书心得推荐 意林读书心得.wps
《意林》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杂志,今天,我看来其中的一篇文章《好好活着,就是大美而不言》,深深地触动了我。文章的作者是陈敏,讲述了一个患有癌症的患者李黎,没有采取传统的治疗方法,而是用改变自身生活方式,从简朴、简约、简单做起,重新拯救自己的故事。
我们每个人都期待自己拥有最美好的生活,可是美好不美好总是相对的。比起有钱的人,我们不富有;比起成功的人,我们不出名,总是这样比下去,我们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吗?当一个人生病了,才知道健康的可贵;当一件东西失去了,才想到要去珍惜。我们往往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们在不停追求的同时,别忘了在意自己的身体,别忘了关心自己的家人,别忘了享受现在平淡的生活。好好地活着,就是大美而不言!
[推荐读书心得] 狼王梦读书心得.wps
梦,是一种奇怪的东西,你很可能会对它不屑一顾,也可能因它燃烧起熊熊斗志,为它终身热血沸腾,哪怕得付出生命……——题记
母狼紫岚一直有个梦想——让孩子成为狼王,她用血的洗礼培养了自己的狼崽,铸造了它们嗜血的野性,虽然,她的梦想一次又一次化为泡影,但她从末放弃,为梦想不止一次努力。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
当我第一次拉小提琴,拿起那不听指挥的弓,我就知道,我不是音乐天才,我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努力,很快,我就遇到了困难,我发现别人奏出可是涓涓细流的向前向前,最终汇入大海,我的却如常常断流的小河,坎坎坷坷。
于是,我开始努力尝试,我试着把曲子分成几小部分,一部分一部分的去练,把每小部分都练熟,最后连贯起来,就是一曲完整的歌。我努力地练,一段一段乐声融在空气里,一次一次忍着酸疼,一遍一遍执着地练。日复一日,我的小溪,断断续续居然也流入一片汪洋。
那一次次的努力尝试,连起一个个音符,把汗水变微笑。
可是后来,同学说我是连贯,曲调却毫无变化。甚至还有人嘲笑我,说我根本不懂拉小提琴。我难过,困惑,我的琴声好像少了一点重要的东西。直到看着岑老师拉琴时忧伤,欣喜,自我陶醉的表情,我突然懂得了什么。
拉琴,关键在于用心,把自己融入在曲中,还有多练。
我再次努力尝试,去表现作者的情感,如欣喜大笑就拉出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豪放;如果悠然就拉出“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卷明朝卖杏花”的闲适;……让心与作者的心贴近,去品味每个音符的情感。
就这样,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达到那阳光灿烂的远方。那时,那时,一路上的荆棘代成花朵。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我坚信,终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