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感恩读书心得范文
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父爱是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
经过了漫长而辛苦的学习生活,我们步入了期待已久的暑假生活。在暑假生活里,我阅读了一些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感恩父母》。
这是一本非常有教育意义的书,感恩,在这个社会,是非常重要的。人的一生中,小而言之,从小时候起,就领受了父母的养育之恩,等到上学,有老师的教育之恩,工作以后,又有领导、同事的关怀、帮助之恩,年纪大了之后,又免不了要接受晚辈的赡养、照顾之恩;大而言之,作为单个的社会成员,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多层次的社会大环境之中,都首先从这个大环境里获得了一定的生存条件和发展机会,也就是说,社会这个大环境是有恩于我们每个人的。感恩,说明一个人对自己与他人和社会的关系有着正确的认识;报恩,则是在这种正确认识之下产生的一种责任感。没有社会成员的感恩和报恩,很难想象一个社会能够正常发展下去。在感恩的空气中,人们对许多事情都可以平心静气;在感恩的空气中,人们可以认真、务实地从最细小的一件事做起;在感恩的空气中,人们自发地真正做到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在感恩的空气中,人们正视错误,互相帮助;在感恩的空气中,人们将不会感到自己的孤独……
由此可见,感恩是多么地重要。而这一本书,主要讲的是感恩父母。感人至深的76个篇章,个个都深入肺腑。每一个人都有父母,父母生养我们,不容易,从刮刮坠地到懵懂少年,经历了多少个春秋,而当我们长大了,可以回报父母了,有的也已来不及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有的不知父母艰辛;有的却因任性,离家出走……
读完这本书后,我的心仿佛被重重地撞击了一般。从前,我不知父母恩,没有好好地对回报我的爸爸。
【实用读书心得】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翻开《秘密花园》的第一页,我带着一个一个的问号。什么改变了性格暴躁的玛丽小姐?什么改变了脾气古怪的柯林少爷?当我合上最后一页,这一个一个问号都变成了句号。
有一个十岁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玛丽,她生活在印度。但在一次霍乱中,玛丽的父母的去世了。玛丽只好投奔英国的舅舅克莱蒙从小被父母疏远,一直放任自流、任性而自私的小玛丽,在神秘、古怪、阴沉的大房子里被无助包围了。多亏知更鸟引路,玛丽闯入了一个禁闭已久的花园。当被痛苦、绝望折磨的舅舅听从早已经去世的妻子的神秘召唤,重回花园时,他也找到了开启从前的钥匙。也因为玛丽改变了柯林。
有些人,总认为快乐很遥远,即使有再丰富的物质,也整天愁眉苦脸,那因为他们对生活已失去了信心:有些人,却总沉浸在快乐的海洋中,那因为他们知道生活的魅力,用一颗乐观向上的心面对生活,面对挫折。譬如桌子上只有半杯牛奶了,悲观的人,可能会唉声叹气地说:“太不幸了,只剩下半杯牛奶了!”乐观的人,则可能微笑地说:“太好了,我还有半杯牛奶呢!”
读完《秘密花园》我懂得了:快乐,给予,而不索取;那执着,而不轻言放弃;那勇气,而不胆怯;那春日温暖的阳光,而不秋天枯黄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