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草原上的小木屋。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好书,名字叫《草原上的小木屋》。
本文主要讲述了琳达的爸爸热爱大草原,决定带一家人搬到草原上居住。不久,他就兴致冲冲地带着一家人来到草原上,开始了一段美妙的生活。她们遇到了可怕的豹子,粗鲁的土著人,奔腾的骏马,机灵可爱的小白兔等,为她们的草原之旅增添了不少乐趣。
看了此书,我仿佛看见了奔腾的骏马从我眼前跑过,看到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一群小兔子在草丛里窜来跳去。我也爱大草原,我真羡慕她们一家。可惜现在污染严重,草原和树林的面积越来越少,许多小动物都无家可归。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大草原,森林,一起呼唤环保。
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使明天的世界更加美好,更加环保。
其他人还在看
【实用读书心得】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篇二)
最近,我在津津有味地读着一本书,名叫《大草原上的小木屋》,是美国作家罗兰·英格斯·怀德写的。
这本书主要写了罗兰、玛丽、小宝宝琳琳、还有爸爸妈妈……在一片鸟语花香、美丽辽阔的大草原上开开心心地生活着。在他们身上发生了许多有趣、难忘、惊险、刺激的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就是《草原上的大火》。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初春,玛丽和罗兰在外面做游戏,突然,她们俩急匆匆地跑回家,大叫到:“爸爸!爸爸!……草原起火了,快来救火啊!”玛丽和罗兰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心急如焚,焦急地等待着勇敢的爸爸做出决定。果然,爸爸挺身而出,连忙拿起水桶就去灭火。妈妈也眼疾手快,迅速投入灭火工作去。玛丽和罗兰则在一旁看好琳琳,并为爸爸妈妈加油、鼓劲,火很快就在一家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之后扑灭了,爸爸妈妈虽然筋疲力尽,但是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再累也是很开心的。这个故事让我感觉到,玛丽的爸爸妈妈真的很勇敢,遇到突发事情,沉着冷静,齐心协力,值得我们学习。
读到这里,使我想起了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记得那天我和几个小伙伴在一起做作业,突然,我闻到了一阵阵刺鼻的烟味,我往外厨房间里一看,啊呀,原来我们家的灶仓里起火了,我连忙告诉妈妈、奶奶,当时的心情和玛丽、罗兰她们一样很着急,但是奶奶和妈妈很冷静,有条不紊地将火灭了。
这些事情再次告诉我们,在我们平时生活中如果真的遇到如火灾、看到小孩子溺水等紧急的情况,大家一定不能乱了阵脚,应该冷静地想好办法,及时喊大人,大家合力齐心,共同把事情解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