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后感。
这几天,我读了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作品——《格兰特船长的儿女》
这真是一本不看你准会后悔的好书。
书中讲了一艘名叫“邓肯号”
的游轮在北海峡航行。船上的水手在捕获的鲨鱼肚子里发现了一个漂流瓶,瓶中有三封信件,分别用英、法、德文书写,这是一封格兰特船长的求救信。于是,“邓肯号”的主人格里那凡爵士和麦克那布斯少校、海伦夫人、孟格尔船长还有格兰特船长的儿女——玛丽小姐与罗伯特弟弟,以及一位临时登错船的地理学家巴加内尔,一起踏上了寻找格兰特船长的艰辛旅程。他们经历了千辛万苦,绕了地球一圈,终于找到了格兰特船长和两位同样被困于荒岛的水手。
看完了这本书,我最喜欢人物有两个:一个是罗伯特弟弟,他是格兰特船长的儿子。他机灵顽皮、坚定勇敢、临危不惧
虽然年纪与我们相仿,却是一个英勇的小男子汉。在寻找父亲的过程中,他设法救出了被土著人绑架的格里那凡爵士、海伦夫人和姐姐等人,使他们免遭毒手。我还喜欢巴加内尔,这个身材高挑、额头高高的法国人。虽然外表看起来像一个马戏团的小丑,其实他是一个知识渊博的地理学会秘书。他十分粗心,临时上错了船,把去往美洲的“邓肯号”当做了驶向印度的“苏格提亚号”;本想学西班牙语又因粗心大意而花了六个星期学了葡萄牙语......|
格里那凡爵士的正直、见义勇为;少校的智勇双全;海伦夫人的聪明贤惠;小罗伯特的机灵勇敢。这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团结在一起,才躲避了洪水的肆虐,逃过了红狼的追击,战胜了海盗的阴谋,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生死考验,最终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危机的时候要冷静;朋友之间要团结互助;做好事绝不半途而废;用宽容的心对待别人,这就是我从这本书中明白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