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读书笔记。
他是寂寞的。他爱人,但没人爱他。他恨人,也有人恨他。他一辈子无休止地战斗。WwW.fW76.Com
伟大的心灵就像高耸入云的山峰,在大自然种接受风雨的洗礼和雾霾的餐绕,但是当人们登上山顶,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呼吸纯洁清新的空气,清洗内心的污浊,变得更有力量。米开朗基罗就是这样一座山峰,赫然毅力在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人们远远地看着这座大山,却找不到登山的路,接近不了他。而他,也拒绝任何人得接近。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生活在高峰之巅,但至少人们可以瞻望这座大山。这样,当人们返回自己的生活的时候,才又勇气去面对缩写的日常生活。至此,他的风格影响了三个世纪的艺术家。
以前,没有看名人传的时候,对这样一个伟人一无所知,伟人都是怪人,你可以这么说,或许是他们的思想已经超越了现代,远远在你之上,所以,你理解不了他,自然而然地觉得他们怪。很多时候,人就应该有自己脾气,有自己性格,但前提是你确定那是对的。很多人听不进去别人的话,自己碉堡天了,你不是伟人,你那是坏脾气,而且你在现代社会混得很糟糕,混得越糟糕,脾气越坏,cynical。
我看来,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去分析事情的对与错,那是最重要的,为人的好我们可以学,但是他们不是圣贤,也有自己的缺点,别把他们的缺点当做是自己的借口就好了。
[优质读书心得] 名人传读书心得之一
总是在旅途中迷失了方向,心在远方,而却只驻足当下——《名人传》读书体会
一只雄鹰的成长,必然伴随着无穷无尽的磨难,正如名人传中的三个伟人一样,成功之路十分艰辛,坎坷,但他们不畏困难,永攀高峰,直至到达成功彼岸。
德国音乐家贝多芬,意大利天才雕刻家米开郎琪罗和俄罗斯文学巨匠列夫托尔斯泰《名人传》续写了他们的一生,凸显出他们崇高的人格。以及广阔的胸襟,震撼人心。
在悲剧的收场中,贝多芬走到了生命的最高点,不过他并没有停止前进,每个人都会拥有自己的梦想,心中有梦便有前进的动力,即使我们不会像贝多芬那样,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我们必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他的一生悲剧的一生,也是伟大的一生。
在伟大的斗争和不幸中,能看出米开朗琪罗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也可以说他节俭的原因,是因为他担心社会不稳定,对周围充满怀疑,而生活当中的我们,不论家庭是否富裕,都应该学会节约,勤俭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美德。
他也为了心中的艺术,能够忍受一切苦难和侮辱,他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佩,他的一生艺术的一生。
在喀山到高加索中,托尔斯泰能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哪方面不会,并能够"亡羊补牢"而如今这个激烈的社会,只有多学懂得多才能跟上社会前进的步伐,人生不一定完美,但是我们不能没有追求完美的心,追求完美是一种动力,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他的一生伟大的一生也是焦虑的一生。
在他们的身上使我感觉到人生的苦难与无穷无尽的挫折,但也看到了不成功不退缩的正义与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