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日记读后感。
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一次生命,你会怎样选择?是做一名热爱学习的学生,还是做一名为国效力的军人,抑或是做一名辛苦勤劳的农民?我的选择是,让我重归童年时光,当一个调皮、可爱的小屁孩吧!
《小屁孩日记》,让我们再做一回小屁孩,并体验小屁孩的快乐!在书中,小屁孩格雷多次搞恶作剧,调皮捣蛋,不认真学习,是个彻彻底底的“坏学生”,常常将家里、学校搞的鸡飞狗叫。他虽然调皮捣蛋,但是在书中闹的小笑话常常令读者发笑。他虽然成绩不好,但是他乐观,他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虽然这个小屁孩的行为特点并不能代表所有孩子,但毫无疑问,淘气调皮是我们小孩子的生命张力的本质体现。甚至可以说,如果没有像格雷一样的童年自由的生活,就没有长大后的幸福感和创造力。这或许就是格雷这个小屁孩向我们叙述的启示。
合上这本书,哈哈大笑吧,一、格雷比那些自以为是的大人聪明多了!二、让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中放松,再来当一次小屁孩吧!三、让我们从今日起开始写日记,就像格雷这个捣蛋的孩子,无论用英文还是中文!
我们可以做个“听话的好孩子”。但你们想过吗?我们也可以做个不“听话的好孩子”,是呀,为什么好孩子就要听话呢?让我们遵从自己的主见,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说:现在就开始记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