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终于看完了《柳林风声》这本书,这本书写了好心的老鼠、鼹鼠和獾一起帮助癞蟆的故事。我最喜欢这上面的獾因为他聪明能干,还特别愿意帮助别人。
獾在《柳林风声》这本书中享受着大多数动物的敬重,同时也和部分动物有敌意。他聪明能干而且特别愿意帮助别人,朋友吗要是碰到了麻烦,都愿意去野森林找他,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蛤蟆的父亲去世前,将自己家族的秘密告诉了獾而不是自己的儿子也证明了别人对獾信任。这只老獾也有一个缺点就是不喜欢交际只有他乐意时才会出现。这就是獾,他既让动物们敬重,又让动物们有些畏惧他。
《柳林风声》这本书使我明白了知错就改的道理,还让我感受到友情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