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罗密欧与朱丽叶》读后感之三
《罗密欧与朱丽叶》是莎士比亚早期作品中比较出名的一部反封建的爱情悲剧,才子佳人,本是最为般配的一对,无奈命运捉弄,在家族之间宿仇之下,两人终成了封建观念的牺牲品。
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应该可以说是广为人知的,初时听到,便是无尽的惋惜,明明是相爱的两个人,中间却隔了遥远的距离,家族之间的恩怨在他们之间构成了难以跨越的鸿沟,最后朱丽叶假死,不知真相的罗密欧也随之而去,醒来的朱丽叶伤心难耐,自己也殉情了。本应是完美的爱情故事,却以这样的结局告终,任谁听了都会叹息吧。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爱一旦出现,就是难以控制的情思,爱情这东西,本就折磨人,它能让我们无法控制的去爱,最后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情之所起是一往而深,为爱情抛开一切,罗密欧与朱丽叶两人正是追求爱情的典型。
与《罗密欧与朱丽叶》同样流传久远的爱情悲剧,还有《梁山伯与祝英台》,梁祝化蝶的故事也曾让我们潸然泪下,爱情总不能完美,也许也正因这些不完美,才让这样的故事为人感动。
古往今来,爱情一直是大多数作品的主题,在世人眼里,爱情永远是珍贵而圣洁的,只是也许现在的世界太过现实,总有那么多无奈的感情存在,掺杂了太多因素的爱情,不再如以前那般简单。而像罗密欧与朱丽叶这样纯洁、高尚、悲壮的生死恋情,更使无数世俗的爱情显得黯然失色。
我们大概都还没有经历过真正的爱情,体会不到它所能给予我们的力量与勇气。罗密欧与朱丽叶为了爱情而死,也让他们的爱情一直存在、停留,他们的逝去是对爱情的宣告,忠于爱情,忠于自己的内心。也许让我们欣慰的,是故事的结局,两大家族因此和好,不再争斗,只是可惜,这样的结局却是两个彼此相爱的人用生命换来的,两个无辜的人也只成为了仇恨的牺牲品。
爱情,再多的言语都不能诉尽,离合悲欢,谁都不能预料和控制,只希望在爱情来临的时候,我们都能紧紧握住,在可以的时候,抓住爱情,把握幸福。
只愿天下有情人能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