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一本书,里面讲的是一个叫保尔·柯察金的传奇故事。将我带入了保尔·柯察金那传奇的一生中。
保尔·柯察金从小学习不好,可是慢慢的他长大了,他很勇敢很坚强当上了兵,他很爱保护祖国,把自己的身体奉献了给了祖国,他的眼睛失明,双脚瘫痪,可他还是向往可以归队,过了多久,他开始了手术很痛苦,开始了和病魔战斗。
他在和病魔战斗的同时明白了:当一个人身体健康、充满青春活力时,健康是一桩较简单和容易的事情;而在生活用铁环紧紧的把人箍起来的时候,坚强才是艰难而光荣的事情。他前后爱上了三个女人,但是为了革命事业他叫个人放在了后面,将祖国放在了前面,他为了国家的利益,放弃了自己的利益,这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呀!
可在他的心目中,什么都不可怕,但如果掉队,他就算死也不可安息,所以他决定用写作重新归队。他虽然双目失明,腿脚残废,但是,他却用那坚定的毅力在硬纸板上摸索,虽然有时会串行,会写错,他也会暴躁愤怒,但是他却一一忍受住了,终于那一本《暴风雨中所诞生的》终于诞生了。我永远忘不了他那成功的欢呼声,终于为党为人们贡献出了自己的那一份力量。
这本书让我懂得很多什么叫坚持?什么叫付出?什么叫为这个世界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钢铁是怎样炼成》完美的诠释出他爱祖国,他的眼睛失明了不能打枪,他的腿脚残废了不能行动,他只能用他那双敏捷的双手,来把自己也没有干完的事干完,这多么值得让我们学习,他的精神让我铭记在心。
相信每个读过这部作品的同学都会更加懂得如何去为理想而奋斗,如何面对艰难困苦,如何让自己的一生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