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完整整的读完这本书后,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面朝着太阳,心中想:有阳光的地方就是有幸福的地方。
白岩松,一个优秀的央视主持人,在对以前生命反思的时候写了这本书,书中的形式是以专题的形式介绍了中国近几年发生的事情,题材有辉煌的,有悲伤的,有尚待发展的……给我们呈现出来的是一个亲切的母亲的形象。母亲是一个饱受了灾难,但是现在仍然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在发展着。以一个腾飞的形象展现在全球的面前,她现在是全球瞩目的焦点,是我们国人的骄傲,在一个现象的背后,白岩松都是以他不同的眼光和不同的高度在反思着,他能让我们静静的思考看起来已经理所当然的,已经被我们忽视了,麻木了的事情,让我们重新对这种事情进行着思考,我细化他书中的畅所欲言,喜欢他们这些新闻人背后的故事。
在他的书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他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欣赏着他,佩服着他,从他的身上,从他的文字中我学会了对事情不同角度的思考,学会了对一件事情进行反面思考的方式,从书中我也学到了要慢慢的建立自己的话语权的能力,建立自己独立看问题的能力。
一本书可以带给我很多东西,多读书,读好书。
这是我对这本书的一些感受和的撒加分享一下,哈哈,大家有机会的话也是可以看一下的。
【热门读书心得】 《拥抱幸福的小熊》读书心得
这几天,我一直在看一本书——《拥抱幸福的小熊》。当我看到题目时,我才发觉幸福是可以拥抱的!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小念因家庭的变故,变成了一个自闭的女孩,常常被伙伴欺负。这是她遇到了可爱的男生霍雨欣和善良的林医生。林医生常帮助小念,而且还送了她一只泰迪熊,因此小念拥有了许多泰迪熊。这就是故事——《拥抱幸福的小熊》。
我曾以为,人世间没有真情在。但自从我读过这个故事后。我觉得人世间还是有真情的。就像霍雨欣、林医生那些不求回报而去帮助有困难的人,那些才是真正的助人为乐!即使帮得不是那么“伟大,”但起码你帮过,你尝试过!每个人都该怀着一颗善良的心,真心的去对待身边的每个人。每个人的善意都是可贵的,不应该把自己所拥有的善意寄托在别的地方。只要用心为那个人好,我想他应该感受得到!每本书都有道理,只是要你慢慢的去发现。
是拥抱幸福的小熊告诉我:要学会面对、学会坚强、要勇敢、要有自信,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抱幸福的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