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蜘蛛的100张床主要讲的是。
老猪猪,拥有100张床,每张床都无比的巨大。他要在每张床上做一个梦做一个好长好长的美梦。做够100个梦就可以变成蜘蛛精了。可是,当他正要做第100个梦的时候小兔子却来打扰他了。
因为他的床无比的巨大小兔子,很想在他的床上玩老蜘蛛同意了,不过不能吵醒,他小兔子就带着他们的伙伴一起到这100张床上来玩了。就连大象也来了。大象非常兴奋,开心地跳起了舞蹈。
老蜘蛛看到大象跳的舞蹈,觉得非常的好笑。可是突然一刹那间。老蜘蛛,不想变成蜘蛛精了。变成了蜘蛛精就会没有了朋友。于是老蜘蛛就不再睡觉了。
从此,森林里就多了一句话。老蜘蛛有100张床,我们去玩吧。老蜘蛛获得了许多许多的好伙伴。他懂得了,友谊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