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英国杰出儿童文学家、剧作家和短篇小说作家罗尔德·达尔的《了不起的爸爸》这本书。书中的故事情节非常精彩,令人爱不释手,我第一次一次性看完整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山谷里有三个经营不错的饲养场主,他们都很有钱。但他们是你所能遇到最卑鄙、最小气的人,他们名字是博吉斯、邦斯和比恩。
山谷上方的树林里有一棵大树,树下有个洞,洞里住着狐狸一家子。每当夜幕降临时,狐狸先生就会到山谷的饲养场窃取食物,场主们就非常憎恨狐狸先生,决定把他们全家除掉。于是,他们三个人拿着枪分别躲在三棵大树后。只要狐狸先生一出洞口就消灭它。狐狸先生为了不让家人和自己挨饿,它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他们斗智斗勇,最后击败了他们,不仅让它的家人吃上了美味的食物,还帮助了许多挨饿的小动物们。
故事让我看到了一个有责任心、有智慧、有爱心,还勇敢无畏,坚持不放弃的高大形象,生活中我也要向狐狸先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