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骏马读书笔记。
在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黑骏马》。
黑骏马是一匹黑马的名字,它既温顺又聪明,它作为一匹马,饱尝了人类给它的一切酸甜苦辣。
黑骏马的第一个主人是个大好人,给它们吃好的、住好的,还常常对它们说些温柔的话,他很关心自己的马,就像对他的孩子一样。黑骏马还有一个好马夫,约翰。几年后,黑骏马被送给了主人的一个朋友,黑骏马和辣姜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新的女主人喜欢让马把头抬得高高的,黑骏马渐渐厌恶起马缰绳来。
从此以后,黑骏马被转卖给了许多人。黑骏马的妈妈从小就告诉他,遇到好的主人是我们的福气,遇上虐待马儿的主人只能自认倒霉。黑骏马遇到了很多人,有些人善良可亲,对它就像朋友一样;也遇到过那些凶残的人,他们把虐待动物当成一种乐趣,习以为常。黑骏马又被卖给了做出租马生意的人。因为人们错误驾驶,受尽折磨,还常常被鞭打。
终于,以前的约翰的帮手小乔格林,他在集市上看见了黑骏马,十分欢喜,黑骏马终于找到了一个善待自己的主人,可以在他那儿安度晚年。
从黑骏马的经历,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的品质:善良、诚实、凶暴。有些人不屑一顾的虐待动物,不正是我们漠视动物的那些优秀的品质吗?这本书告诉我们:动物也有感情,我们应该善待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