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名:《元妃省亲二府大忙〉〉
好词:庆贺、惶惶不安、报喜、谢恩、曲径通幽、有凤来仪、蓼汀花溆、蘅芜清芬、沁芳、龙旌凤沙、灯火辉煌、花彩缤纷、太平景象、富贵风流、感慨万千、强忍悲伤、筋疲力竭、拉扯、封锢、清幽、缀锦楼、多愁多病、爱不释手、倾国倾城、满脸通红
好句:
1、贾府上下不知凶吉,都惶惶不安。
2、贾政带领一班人进园观看,把宝玉也带上了,想试试他的才能。
好段;1、元妃更衣后进入园中,只见灯火辉煌,彩花缤纷,说不尽的太平景象,富贵风流。
2、元妃非常欣慰,又叫宝玉、宝钗、黛玉和各姐妹各赋诗一首。
读后感;
大小姐元妃晋封为凤藻宫尚书,加封贤德妃。那场面,真隆重呀!各个贾府里的人从上忙到下,为接元春元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