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这个节目后,我深受感动,同时更给我以心灵的震撼。这些少年,让我更深刻地领悟了世间的真善美,他们让我真正认识到什么是幸福,什么是自信、美丽、勇敢和担当。
生命如歌,我们每个人都在展示着自己不同的旋律;生命如花,我们每个人都在绽放着各自的芳香。但生命总是短暂而又宝贵的,这些孝心少年大多是父母在经受病痛的折磨,最终病魔吞噬了生命生命的长度是我们所不能决定的,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地拓宽它的宽度,使它的价值、意义更为深远、更为宏大。就像孝心少年一样,因命运的不公,他们过早的面对生活的艰苦,但他们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敢于担当,勇敢面对。这正是我中华民族少年自立、自强、自信的铮铮写照,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幸福是什么?可能每个人有不同的解释。对于孝心少年,幸福不是富有,而是有父母的陪伴,甚至用自己的生命换取父母的健康。这是母与子的情怀、亲与情的阐释。而我们多数的孩子既有父母的陪伴,又有父母的呵护,甚至衣来顺手、饭来张口相比孝心少年是无比的幸福。可是,又有多少人不安于现状,还抱怨这抱怨那,假如你身处艰苦环境,你又如何面对,如何挑起生活的重担呢?!答案可能是否定的。环境造就这一个人的性格、意志,决定着一个人的成长,但环境是我们无法以个人的意愿来决定的,只有自己适应环境,拼搏于逆境,才能体验到幸福和快乐。处于顺境中的我们争取到优良的成绩、快乐的心境是轻而易举的,但像高玉鑫在那样艰苦的逆境中,还可以以四科满分、全县第一的名次升入中学,她的幸福,她的快乐更有价值和意义。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爱是在人生中随岁月度过,如果最爱的亲人离开了这个世界,爱就不能重来,只有珍惜现在的一切,才不能为失去而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