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船借箭读后感。
《草船借箭》主要讲了三国时期心胸狭窄的周瑜,见诸葛亮处处比自己强,便以军中缺箭为借口,让诸葛亮十天之内造出十万支箭。可是并没有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难住。诸葛亮趁着大雾漫天,用仅仅20只草船便从曹操手里“借”出了十万支箭,使周瑜的阴谋破坏了。
由此看来,周瑜不仅妒忌心强,心胸狭窄,而且十分狡猾阴险,疾贤妒能。他为了将诸葛亮难住,甚至至于死地,竟不择手段地陷害诸葛亮,真是极为卑鄙!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大家总会担心别人会超过自己。当别人取得成就,做出贡献的时候,这种人不是探究别人为什么成功,不是虚心好学、顽强拼搏,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而是造谣、粉刺,甚至中伤陷害,这是一种多么愚昧无能的作为呀!
在世界上,妒忌这个东西,害处相当大。他可以让一位圣贤人消失。所以,我们一定要从小就杜绝它,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