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日记读后感
鲜艳的黄色,明亮的黄色,柔韧的枝条,快乐的小花朵,没有叶子的呵护,横空出世的娇憨,大智若愚;夺人心魄的美丽,牛犊初生。
黄色是阳光的颜色,是灯火的颜色,是金子的颜色。
迎春花似阳光的温暖,让冬天的萧杀有了欣喜的神情;
迎春花是灯火的执著,让黑夜的冷漠有了圆晕的心脏;
迎春花像金子的明亮,让泥土的沉寂有了跳跃的光芒。
银铃样的花朵,一长串,一长串,是迎春花的笑声,互相碰撞着,张扬着,蹦跳着,抖落了世间的冰霜。
喇叭样的花朵,一排排,一排排,是迎春花的号角,引领百花激荡,雀跃着,欢腾着,装扮着春天的盛装。
是严寒无数次地侵袭,锤炼了迎春花的体格,给了她勇争第一的胆魄;
是冰雪无数次地启迪,凝练了迎春花的思想,给了她驱除冷漠的责任;
是第一场春雨的浸润,灵动了迎春花的步履,给了她奋力向前的理想;
是第一缕春风的鼓动,轻盈了迎春花的身姿,给了她舞动世界的力量。
与生俱来的乐观,无视斥责,无视嘲讽,无视冷酷,缘自时刻的蕴籍和对春天深深地向往。
一刹那间,田间,沟壑,园林,路边,闪现着迎春花的眉眼,没有矜持的铺垫,没有华贵的渲染,一束婀娜,端坐读书人的案头;一朵娇羞,跃上大姑娘的发间;一片烂漫,定格在摄影师的像册;还有一缕,钻进春牛的鼻息,哞哞地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好似听到迎春花的号令,万物齐声高唱,响彻云霄的赞歌,无比欢腾的赞歌,春天的赞歌!!
【实用读后感】 孔子的故事读书心得(篇五)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孔子的故事》,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孔子。
这本书的作者是李长之,他是著名的诗人、翻译家、学者,孔子的思想对后世的中国影响很大,作者李长之用最浅显而轻松的文字,把孔子一生的基本轮廓为我们生动的勾画出来了。
孔子的祖先原是宋国的贵族,如果再往远里说,他们还是殷族的后代。孔子的父亲叫纥,字叔梁,是鲁国一个职位不大的武官,他很有力气。孔子的母亲姓颜,叫徵在。可不幸的是,孔子只有三岁,父亲便亡故了。
孔子很喜欢唱歌,他最满意的歌是:《韶》。他说:“我已经听到并看到最好的了,再有其他音乐,我也不想享受了。”
孔子大概在30岁的时候,收了第一批弟子,有:颜渊,他的父亲是颜路;子路,他只比孔子小9岁;范蠡;子贡……
公元前六世纪左右,世上几个古老的文明国家都呈现了灿烂的古代文化,而孔子就是中国灿烂文化的代表。
孔子是个教育家、思想家、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孔子正是最早的、最重要的一个传播者。
这本书写了孔子的一生,很有意义,大家也买一本看看吧,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