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看完一本书,书的名字叫《亲亲我的妈妈》。看完后,使我的感想和回想都徘徊在脑海中。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赵安迪的男孩子,他生活在海边。在他刚出生不久,他妈妈就离开他和他爸爸去了南京。他除了在照片上,就没见过他妈妈。后来,他的爸爸不幸出车祸去世了,在爸爸的葬礼上,他第一次见到离开妈妈舒一眉!妈妈是那样的陌生,那样的漂亮。
后来,一位局长阿姨问他要跟谁时,也竟然吐出了一个温暖而且从未提到过的词语:妈妈。就这样,他离开了姑妈姑父和奶奶,和妈妈一起去了南京生活。
在南京,他认识了勤劳又乐于助人的外婆,热爱家庭,热爱做菜的姨妈舒宁静整天在外做生意又疼爱女儿的姨夫;和时尚又有奇思妙想的表姐可儿。爸爸原来都叫他安宝儿,可妈妈却说这个小名会被人笑话,就给他改了个小名,叫弟弟。
和妈妈生活,一开始妈妈舒一眉并没有像爸爸那样什么都帮弟弟办好,很多事都要他自己办!在南京生活的这段时间里,弟弟发现妈妈的有些举止很怪异,却没敢当面问她。就去问外婆,原来,妈妈是晚上的一位电台主持人心萍。弟弟这才知道妈妈的真实身份。
随着这对母子相处得久了,他们之间也产生了感情。舒一眉渐渐懂了弟弟,也知道怎样照顾弟弟,弟弟也懂了妈妈,知道了妈妈喜欢什么!他们俩生活的越来越快乐!
这个故事久久在我心里回荡,它记录了一对母子的喜怒哀乐和故事中的悲欢离合。故事中蕴含了最重要的道理,只有一个:就是母亲永远会爱着孩子,永远不会忘记孩子。
母爱真是伟大,它把一对母子的心联到了一起,让孩子感到温暖,母亲感到快乐!如果生活中没有了母爱,生活将不再有趣,不再温暖!
《亲亲我的妈妈》就通过了一个故事向我们表达了这一切。希望我们要用心体会母爱,它肯定会在这个世界上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