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我是90后》这一本书,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90后”,这是一个响亮的称号,我们应该为了这个称号,去努力地充实自己。
《我是90后》这本书一共有六章,分别是“国际化,我们的视野”、“创新,我们的习惯”、“坚韧,我们的生命力”、“责任,我们来担当”、“自信乐观,我们的表情”、“阳光无限,我们是90后”。其中,我从第一章的“团结协作,走向世界”这个小标题中懂得:“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因为“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嘛,所以,我们要团结协作,才会获得胜利的源泉。失败的球赛这个故事是讲,五(2)班和五(4)班的同学在进行一场足球比赛。因为五(2)班的球员技术很好,但总是不进球,所以闹成了内部矛盾,这使技术不好的五(4)班趁机进了两个球。五(2)班见况,团结一心,使他们很快踢进了球,占了上风,因为他们知道:团结就是胜利!
这个故事还让我想起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发生的事,比如,学校举行一场拔河比赛,如果我们只为了个人利益,一人拉一人的,那么就会削弱整个团体的力量,我们应该以团体利益为重,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才能获得冠军。这不就说明“人心齐,泰山移”这句谚语了吗?
我们是一名90后,我们不仅要团结友爱,还要懂得感恩……我们90后一定要不断充实自己,将来担负起国家的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