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这两个月的学习中,我学了许多篇文章,最让我有所感触的就是一篇关于爱的赞歌《爱之链》。
这篇文章之所以让我特别喜欢它,是因为我在冰冷的寒冬里,发现了一轮崭新的太阳。它把阳光拨洒大地,用真爱温暖人间。文中的乔依因下岗而心情凄凉,在马路边徘徊。当他看见一位老妇人的车胎瘪了的时候,他毫不犹豫,无偿地帮助老妇人修好了车。机缘巧合,老夫人居然在用餐时得到了女店主乔依妻子的悉心照顾,经受了别人的关爱后,留下一些钱,悄悄地走了。
多么感人的故事,多么无私的帮助,多么令人赞叹的举动。不需要语言,不需要感谢,也不需要别人的报答,他们是在用爱心创造美好的奇迹。爱是无限的,爱是不会终止的。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人需要爱,需要爱心救助。每当大雪纷飞的时候,那些苦苦哀求着的失学儿童,又有几个人能送给他们一份爱呢?每当刮风下雨时,那些孤苦伶仃,无依无靠的妇女,又有几个人能送给她们一份爱呢?每当灾难降临时,那些失去亲人和财产的人们,又有几个人给他们送去一份爱呢?对他们来说,爱就是大雪纷飞时的棉袄;爱就是刮风下雨时的伞;爱就是为受灾人民送去温暖和关怀。让我们一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吧,让爱散发光彩,让爱之链延续下去。
我的记忆中也有一位乐于助人的英雄雷锋。他真诚地给予每个人帮助,同样也不需要回报。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的傍晚,一个小男孩找不到妈妈了。雷锋二话不说,问清地址,背着小男孩送他回家。送到小男孩妈妈的手里后,男孩的妈妈为了报答他,要雷锋进屋喝茶。雷锋说:助人为快乐之本,这是应该的,你不用谢我!说完话后,就离开了。
大爱永恒,只有奉献,生命才会更精彩,更深刻。让我们记住: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友爱之手,用真爱温暖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