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柳林风声读书心得570字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书——《柳林风声》。书中人物的生活经历给了我很大的启示,让我记忆深刻。
这本书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一只厌倦了地下生活的鼹鼠来到地面,与河鼠、蟾蜍、水獭、獾等动物成为了朋友。蟾蜍追求时髦,挥金如土,后来因为偷车进了监狱,逃出去后却发现自己的家被别人占领了。于是四个朋友一起夺回了家园。
这个故事既有趣,又能告诉我很多道理。书中的蟾蜍是个有钱人,父亲留给他很多钱,而他却骄傲自大,追求时髦,挥金如土,最后因为偷车被关进了阴森森、臭烘烘的监狱。读了这一章,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不能太贪心,太追求时髦。如果过于追求表面上的虚荣,可能反而会失去自己原有的自由和快乐。到那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了。
蟾蜍出狱后,发现自己的家被黄鼠狼占领了,朋友们用自己的勇敢和智慧一起赶走了黄鼠狼,夺回了蟾宫。真正的朋友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帮助你的人。如果是狐朋狗友的话,平时花天酒地,在危急时刻却只会一哄而散,就像书中的黄鼠狼和白鼬,虽然人数众多,被袭击的时候却人人只顾自己逃命,被四个朋友打得四处逃窜。
在书里,蟾蜍的朋友们为了让他改掉追求时髦的毛病,想了很多办法。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他是一心一意对你好的,你身上的缺点他都会给你指出来。虽然他们的做法你不太喜欢,可他们这样做是希望你变得更好。如果只是酒肉朋友,他们只会怂恿你,吹捧你,那样反而会害了你。
书的最后,蟾蜍改掉了坏毛病,四个好朋友过上了平静又快乐的生活。我喜欢这本有趣又给我很多启示的书。
[热搜读书心得] 《流浪地球》读书心得300字(篇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