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20xx年寒假里,我读了姑妈送我的几本精彩好书。其中有一本叫《桥下一家人》的书,令我非常感动。
这本书讲述了在法国巴黎生活着一个老流浪汉,叫阿曼德。在一天傍晚,他的地盘——一座桥下,居然被三个孩子和一只小狗占据了,他既生气又吃惊,差点把他们赶出去,经过和阿曼德的接触后,这三个小孩渐渐的把阿曼德当成自己的亲爷爷,阿曼德也改变了自己的态度。从此,他对这三个孩子有了责任心,不愿意再以乞讨为生,振作起了精神,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来照顾这些孩子们,和他们组成了一个家庭,让爱在温暖的家中停留,让欢笑永驻人间。
读着《桥下一家人》这本书,我感受到了,都说母爱是伟大的,但我觉得阿曼德的这种爱胜似母爱,他对毫无血缘关系的三个孩子的照顾真是让我感动,我想如果世界上的大人们都能象阿曼德那样,孤儿们都会有家可归了,真希望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里都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