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名著,发感想。自古至今名著一直是一种文化的延续,不同时期的大家都对名著有所解读。然而我们写的读后感可能达不到那么高的境界,但是可以从名著中吸取到一些自己受用的东西就好了,这也是名著传递给我们的思想。
今天上午,我在家看了一本《木偶奇遇记》的书,书里的主人公是一个小木偶,他叫匹诺曹,很调皮,但他像很多孩子一样,天真无邪、头脑简单、好奇心强,同时又缺乏主见,没有恒心,经不住诱惑,小学生暑假读后感。他为了看戏不惜买掉课本,回家路上,由于贪心,上了狐狸和猫的当,差点被它们吊死,还误入了监狱后,他被迫当了看家狗,夜里,他帮主人抓住黄鼠狼而重获自由这个故事对我们有很深刻的启示:一个人只有克服自己的缺点,抵制种种诱惑,才能够真正的长大,一步步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