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后感作文
一:苦儿流浪记的读书笔记
我们的人生应该充满,充满奇迹,不能因为的平淡而磨灭激情,更不能因为岁月的流逝而退去色彩。在过去,我读了不少的名着好书,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汪给我们买的《苦儿流浪记》。这本书给予我了不少的知识与学问,使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名着精髓。
本书讲述了主人公雷米的感人一生。可怜的雷米因为叔叔的自私自利被巴伯兰夫妇养大成人,尽管小雷米已经被上天过一次了,但是又因为巴伯兰的贫穷使丧失理智丢失了雷米这样的好孩子。最后小雷米又与维泰利斯经历一次又一次的磨难,一次又一次的,小雷米与师傅维泰利斯和乖巧的宠物们环游了整个法国,在途中大家的早餐午餐和晚餐几乎都是空缺的,每天几乎都是饿着睡觉的,每个人只能分到一丁点的面包。就算是再苦再累,大家都没有的,又在一次又一次的中获得了欣喜,大家粗糙的脸上绽放出了前所未有的笑容。
但是,好景不长,维泰利斯由于在一次风雪交加的夜晚中不幸身亡,因此小雷米又一次遭到了离别的痛苦。最后,雷米与马西亚结为兄弟,共同找到了雷米的与的亲弟弟阿瑟。
人们都说一个人的一生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而从本书主人公雷米的角度来看,这句话是非常有,在这本书当中我了一个受益匪浅的:雷米那种能够与命运抗争的毅力;雷米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的精神;学习雷米能够承受住重重困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