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苦儿流浪记》500字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做《苦儿流浪记》,这本书写得十分精彩,我读完之后颇受启发,明白了许多道理。
这本书的主人公本是一个身世不明的弃儿,他叫做雷米,他被法国一贫困农户收养逐渐长大。雷米天真,在慈爱的养母的呵护下,在山村过着贫困但宁静的。但风云乍起,一天,他像一头牲口似的被养父卖给了一位——一位有着神秘身世的流浪艺人,从此踏上朝天大路。他常年与一些动物为伍,靠卖艺杂耍为生。后来,雷米经过一系列的风之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过上了的生活。
雷米是一个可怜而又不幸的孤儿,他七岁就被养父当成牲口卖掉了,随后就开始了不幸的生活,他每天吃不饱,穿不暖,但是他的师傅对他关爱有佳,才让雷米感受到了生活的,所以,雷米才有了生活的勇气。可是,后来老艺人死了,雷米就依靠着自己的和智慧,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当他的生活富裕了,雷米还不忘以前过他的人,给与了他们物质上的资助。
可相比之下的我呢,有着良好的生活、学习条件,可我却不好好珍惜,浪费了许多宝贵的光阴,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辜负了对我的期望。
我该为自己能认识雷米而庆幸,以后,我一定会学习雷米的那种百折不饶的精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