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后感作文
《苦儿流浪记》的作者是法国作家埃克多马洛。
《苦儿流浪记》讲的是主人公雷米和他的师傅以及师傅的一群狗和一只名叫心里美的猴子四处去表演,因为雷米他之前的父母只是他的养父,所以在他师父去世之后,他就踏上寻找他的亲生父母之路。路上他的团队里又加入了一个人,名叫阿瑟,阿瑟他愿意与雷米一起去寻找她的父母亲。后来,他们历经了千辛万苦又面对了千难万险,在山重水复之时雷米和阿瑟终于找到了雷米的亲生父母。
他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他的意志更是值得我们学习。他从9岁到28岁的路程都是在艰难地找人的时间之中度过的,他整整找了19年,多么惊人的数字。你有没有想过那时候,他才9岁,正是应该享受幸福的时候他本应该躺在父母怀里撒娇,可是,他却偏在这个节骨眼上被赶出了家门,跟着他的师傅去流浪了。但是,最后还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他的亲生父母。
读了这本书我学到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坚定不移就一定会成功,人多力量大。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用心,就能达到想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