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三:苦儿流浪记500字
寒假的第一天,我就兴冲冲地赶到新华书店买书。里面的学生特别多,我好不容易挤到书柜前。好家伙,各种书令我目不暇接,我好象在瓜田里拣瓜,拣得眼花缭乱。经过再三的挑选,我终于选定了一本《苦儿流浪记》的书,看着它,我简直爱不释手。
以生动离奇的情节讲述了一个弃儿——雷米的流浪经历,塑造了一个意志坚强、有坚定信念的少年形象,读来让人情不自禁地为他遭遇的苦难流泪,并被他不屈不挠的性格深深打动。《苦儿流浪记》的主人公雷米本是英国贵族的孩子,但他被狠心的叔叔遗弃到法国乡下,被一家农户收养长大。八岁时,雷米被自私的养父卖给了一个流浪艺人维泰利斯,从此他被迫离开了深爱着自己的养母,跟着新的主人踏上了朝天大路。他长年和一只猴子、三只狗在一起,靠卖艺玩杂耍谋生。他们一风餐露宿,险象环生……最后,雷米在的下终于与团聚。经历无数磨难的雷米实现了美好的愿望,同时,艰苦的生活也将他锻炼成了一个坚毅的男子汉。
这个故事使我十分感动,它告诉我们,不管做什么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不能,而是勇敢地去。雷米将是我生活和学习中的一面镜子,提醒我,纠正我,我,让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勇敢地去,去克服,去战胜;他将是我的一面旗帜,指引我勇敢地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