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格列佛游记》读书笔记
这周我读完了《格列佛游记》,这本书是一本全世界著名的小说,此书十分精彩,我读完之后像看了一本无图漫画一样。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我推荐大家都要看。
这本书讲了格列佛在航海的过程中,突然一股巨浪把他冲到了一个地方,那是小人国。小人国里有很多小人,他们不到六英寸大,他们最后试图要杀死格列佛,结果格列佛逃出来了。他再次出海,船失事了,他漂流到了大人国,大人国的人高60英尺,他们把格列佛当作宠物看待,最后格列佛逃出来了。格列佛再次出海,由于事故,来到了马人国。
马人国的人都是十分聪明的,而且他们都是会说话的马,分为高低等。格列佛又逃出来了,他再次航海,来到了骑士国(这一块我最注重)。骑士国的人都是在天上的,他们生活在飞船上,他们十分精通天文学,他们和我们的重量差不多,头十分大,眼睛是突出的。长的像外星人。他们把格列佛认为是低等生物。最后格列佛又逃出来了,最后他回到了家里。
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到了写书的作者就像真实见过似的,很有想象力。我还感受到了每一个事物都有自我的长处,都有炫耀自我的时候,但是它们也有不足之处。我们也要从中受到歧视。
[读书感悟] 最新西游记读书笔记精选
《西游记》这部长篇小说是明代的吴承恩的作品。其中包含一百回。这本书中叙述了孙悟空大闹天宫和护送唐僧西天取经的故事,生动地塑造了神猴孙悟空的形象,曲折地反映了劳动人民对反动统治者坚决反抗的精神和征服大自然、战胜困难的理想。
对唐僧、猪八戒等的形象的塑造也很有特色。这个作品想象奇特,结构完整,情节曲折,语言诙谐。给予了我许多感悟:发光之点每个人身上都会有发光点,就像《西游记》中的人物一样,唐僧虽然慈悲为怀但毅力惊人;孙悟空虽然性格急躁但正直勇敢、机智善变;
猪八戒虽然好吃懒做但力大如牛、心地善良;沙僧虽然平平凡凡但忠厚老实。不仅仅他们有发光点,我们每个人都有发光点,有的人已经搜索到了自己的发光点,有的人却还未找到,没关系,只要我们努力,发光点总会被你感动。勇往之前唐僧师徒四人在取经的道路上历经千辛万苦,九九八十一难,最终才修成正果。这在暗示我们什么呢?不错这就是暗示我们成长的道路并不是平坦的,必定是布满着坎坷,如果成长的道路上没有这些,那么就尝不出成长的滋味了吗?我们只有昂起头,挺起胸,迈着步伐向前进。
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所以,遇到问题不要慌了神,要镇定冷静的思考解决方法。上个月的时候,我们学了几何,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蛮简单的。但是越往后于觉得难了,有一次数学回家作业上,我被一道题难住了,可是父母文化也不高,我又没人能求助,爸爸变想起来我的表哥,我可以打电话问我的表哥,表哥和我讲解了一下题目,又耐心的给我讲解了一遍,我顿时茅塞顿开,就像拨开云雾见到了青天一般,从那以后,我便养成了做题时仔细看题目的好习惯,我们的数学老师魏老师曾讲过,“不要看题目太长而烦恼,题目越长那么这道题就越容易。”这句话以牢记我的脑海里。
总之,我们应该向《西游记》中的人物一样勇往直前,永不放弃,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只要我们肯努力,肯下工夫,你就一定会取得一定的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