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豚岛》是我暑假中最喜欢的一本书。这本书一共有二十九章,这二十九章中,我最喜欢的莫过于第四章了。
其实不应该说喜欢,应该是印象最深刻。这章讲了:阿留申人捕猎好了海獭,准备回去了。但是他们没有遵守约定,给我们一半的海獭。而要给我们几箱珠宝。而这些珠宝并没有达到我们应得的分量。但是阿留申人却执意不肯给我们。我们和阿留申人打了起来,我们本来是可以打过的,但是已经上传的阿留申人从船上走了下来,他们人比我们多了好多,我们显然不是他们的对手,我们输了。我们有很多男人都死了,只有少数的没有死。当我看到这里时,我非常讨厌阿留申人,他们一点儿都不守信用。当我读完整本书后,心才舒服了点。因为那些阿留申人,我想他们应该不是故意动手的,只是想多拿点海獭罢了,多赚点钱,这在我们生活中也是常有的。阿留申人的故事,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曾经爸爸经常拿来教育我的一个故事:《狼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