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后感。
读完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让我感觉颇为震撼和喜爱,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这本书讲述了牧羊人圣地亚哥连续做了两个相同的梦。梦里一个小女孩告诉他在埃及金字塔有一批财宝。为此,他踏上了寻找宝藏的路途。旅途中,他遇见了撒冷之王和许多人。最后,他实现了自己的“天命”,找到了宝藏。FW76.cOM
这本书中,除了令人猜想不到的内容,还有许多富有哲理的话,如:“寻找宝藏也算。宇宙的灵魂是用人们的幸福来滋养的,又或者是用人们的不幸、羡慕和忌妒来滋养。完成自己的天命是人类无可推辞的义务。万物皆为一物。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读着这些话,我有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观,我很佩服作者的奇思妙想,能通过故事情节来表达自己的思想,真不愧为一本好书!
读完这本书,我联系了自身,发现这本书正是在告诉我,做人就应该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告诉自己——前方的路正是阳光大道。遇到决定不了的事情,可以问问心的声音,说不定自己也能帮到自己呢!记得那一次,我和家人算“24点”,我一路“过关斩将”,可是当我看到了1,5,5,5时,我愣住了,思考了许久,灰心丧气,正想放弃,但是刹那,我想了一会儿:如果现在是在比赛,我也要放弃吗?那不是功亏一篑。于是,心中的信心之火又燃了起来,我重拾信心,仔细动脑筋,就这样,我攻克了这道难题,心情万分激动!当我这个暑假看完这本书后,我的信心之火燃得更加艳了,更加不会轻易放弃!
读了这本书,我真是感受颇深!她教会了我自信和希望!
教你写读书心得: 遇见未知的自己读书心得其二
张德芬的《遇见未知的自己》是一本我非常喜爱的书籍,阅读了这本书,就会开启都市身心灵修行课,让自己学会修行,让自己的心灵变得强大和坚韧,也让自己能能轻松的掌控自己,做自己的主人。
按照小说的观点,我们身边的巨大多数人都不是自己的主人,因为我们被自己的情绪、思想和身体所桎梏,难以摆脱这个枷锁。要想人生变得更加完美,就必须学会掌控自己。
作者写道“别为了那些不属于你的观众,去演绎不擅长的人生。”这句话具有深刻的哲理,对我们的人生会有很大的启发,在社会生活中,我们往往被被人的观点和意见所左右,而这些人常常也不是我们真正的观众,只不过是熟悉的陌路人罢了,我们无需在意这些,要有自己的主见,演绎属于自己的人生。
做自己的主人,控制好自己,这就是我从书中获得的启发!
[推荐读书心得] 少年闰土读书心得怎么写
读完这课,我对鲁迅的品质敬佩,对闰土的见多识广而崇拜。
讲了鲁迅家要办一场大祭祀,所以闰土的爸爸让他儿子过来帮忙,而我听到这位于我年纪相仿的小伙伴很是期待,并且在他以来时就和他混熟了。他讲许多外面的趣事:海边有许多五色贝壳,西瓜有被刺猬偷吃的危险。他还能??装小鸟雀,也知道涨潮时,会有鱼儿跳。这些都是我不知道的。最后,正月过了,闰土要回家了。
鲁迅很热心,很喜欢闰土,因为他很有趣,并不在意主仆的关系,只是很真诚的待闰土。而闰土也把自己知道的趣事和鲁迅分享。
鲁迅带有真诚,闰土也可爱机灵。课文很有意思!
教你写读书心得: 哈佛大学校训读书心得其二
几百年来,哈佛人跟随着这一训言,在风雨中引领美国社会的前进发展,在贸易、政治、法律、医学、自然、科学等领域创始了一个又一个古迹,成绩一个又一个精英。三毛流浪记读后感 这短短的一句话所蕴涵的哲理,需要哈佛三百年的汗青来解释,也需要用我们每一个人埋头灵去体悟。
并且这样的休息还可以增长人的智慧,熏陶人的情操。
如果用一句话来归结综合哈佛的精力、理念,那这短短的一句话便是最符合不外了:与柏拉图为友,与亚里士多德为友,更要与真理为友。这也是哈佛校训!哈佛独一的校训赫然镌刻在哈佛大学的校徽上,同时也镌刻在哈佛人的心中。
众所周知,柏拉图作为一位古稀腊的哲学家,对欧洲的哲学乃至整个文明的发展,苦儿流浪记读后感 有深远的影响。哈佛器重传统,它认为在传统中蕴涵着一代又一代贤人智慧的精华,一个人要想看得远,就必需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远,因此它以希腊三贤为范例要求哈佛人,要做一个勤学习,会思索,重沉淀,大胆、坚定地为理想而执着奔忙,器重传统,厚积薄发,承继祖先智慧的人。
就拿哈佛大学那条最着名的校训今天睡觉,你将做梦。现在天高兴学习,你将圆梦。 这句话是何等普通易懂啊!有数的哈佛人也正是在这样的号召下,勤学不辍地翻着书,因为他们知道,即使是现在,敌手也在翻看着书籍。哈佛大学校训读后感
那么,哈佛的校园中就只要学习二字吗?不!因为哈佛人认为要狗一样地学习,名流一样地玩。这也一下子让哈佛人的素质高了许多,他们听音乐,看戏剧,开文学派对安徒生童话读后感100字 ,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滋有味。
并且这样的休息还可以增长人的智慧,熏陶人的情操。
今天不走,来日诰日要跑。则如警钟般回荡在哈佛人的耳边,为了来日诰日的领先,为了日后的乐成,哈佛人从不浪费一点点时间。正是怀着这样的心态,一天一天,哈佛站在了世界的顶峰,哈佛人站在了世界的顶峰,他们乐成了!
总结一下哈佛的校训,可归结出以下几点:一高兴学习二珍惜时间三要适当的有质量地休息。让我们向哈梵学习,为了自己美丽的来日诰日而高兴奋斗吧!
[读书心得借鉴] 目送读书心得其二
在看完这本书后我思绪万千,我明白了在短暂的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那就是亲情。你与父母的关系不过意味着你将望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每一次都牵动着你的心。
在第一篇散文中,儿子对母亲送别时的唠叨满不在乎,甚至抱怨母亲的唠叨,母亲就只能望着他的背影消失在人山人海。母亲那时多想他回望一眼,多想他回来给他一个拥抱,但他并没有。当我替他的母亲抱怨时,我突然想到我小时候的感受。小时候因为家里穷,父母为了我们的前途出去打工。小小的我并不明白他们的苦心,我只知道他们又要离开这儿了,撒娇不让他们走;不走是不可能的,他们丢下泪流满面的我,还是狠心地离开了。从此以后,不到长假我们都见不到面。那时我十分抱怨他们,我觉得别人都有父母的关爱,而我没有。随着我渐渐地长大,我逐渐明白:父母都是为了我好,他们正是因为爱我,才背井离乡。后来我才知道,妈妈常常走出我的视线后才流泪。
这本书不但写了亲情,还写了龙应台女士对人生苦短的看法。人生就如两本存折,一份在支出,一份在存入。支出的永远是时间,存入的便是我们的收获。在这短暂的人生中,我们要存入更多的收获,并让那些收获创造出更高的价值。
人生在世不能浪费时光,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光飞逝,我们更要珍惜每一段时光。在学习的年龄中,我们就该努力地,一心一意的地学习知识,不能浪费太多的时间在玩乐上。有的人问:为什么要学习?人不正是因为学习才变成高等动物吗?学习能让我们收获的更多,收获的越多长大做出的贡献就越多。为国家做贡献,为人类做贡献,这不就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吗?
当父母离开我们,我们也要努力而快乐的成长。人生在世,不可能你走的每一步路都有人陪着你。是啊,有些路只能你自己一个人走,这就是成长,这就是人生!
[读书心得参考] 呐喊的读书心得其二
《呐喊》是鲁迅先生自《狂人日记》后的第二本经典小说集,它是中国的名著。(lz13)同样也是世界的名著,这本书中有些文章是我们十分熟悉的。例如有《故乡》等等鲁迅先生的名作。
在《孔乙己》中那个正因家境贫困好吃懒做,无所事事,社会层次低而又向往社会上流阶级的生活的孔乙己,从孔乙己在澡堂是人们取笑的话题,在生活中他常常以偷为职业,在最后正因偷了有钱人的书后被打折了腿,最后还是离开了人世。
《故乡》中那个见什么人说什么话的“豆腐西施”,还有和剧中主人公从小玩在一齐的那西瓜地上银项圈的小英雄闰土见到老爷时欢喜而又凄凉的神情,从而体现了当时人民的麻木,在受到封建势力压迫和打击下的情形。当然,有许许多多,鲁迅先生写这些文章是为了让当时的中国人民看了以后,能够清醒过来。鲁迅先生用幽默而又带有讽刺意味的语言,愤怒而又带有鼓励的语气,激励着当时半梦半醒的中国人,用带有指责和批评的语言,说明当时社会的黑暗,表现了鲁迅先生急切的期望沉睡中的巨龙——中国,早日苏醒,重整我中华雄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