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儿读后感。
我在心里为美人鱼打抱不平,为什么公主对王子这么好,而王子却不回报她,可她却为了王子的幸福,自己投入海中,化为泡沫。而“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虽然这句话人们都听腻了,可它代表一个美满的结局。后来,我知道经典的名著《罗密欧与朱丽叶》也是悲剧结尾,我明白了悲剧结尾并不是一件坏事,这种结尾更含蓄,更深情,更能成为经典。
《海的女儿》通过美人鱼对爱情的执著追求和为爱而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故事,来表现美人鱼崇高的精神境界和美好善良的心灵。我更加喜欢小美人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