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个关于父爱的故事:儿子大学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父亲很伤心,很为他着急。便找来一个熟人让他带儿子去学做按摩,儿子心里很不是滋味。来到学校,他学了很久都学不会,就向父亲打电话让他不做了,可父亲没有答应他,他只好天天学按摩,整天泡在科室里,手臂手腕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他咬牙坚持着,同伴们下课后出去玩,他一个人在研究手法。渐渐地他的手艺好了起来,并且能独立按摩了。终于,父亲答应他回家了。看见儿子消瘦了很多的父亲,心理不是滋味,又不能去关心他,儿子哭了,父亲板着脸让儿子不许哭。后来,经过父亲的资助儿子开了一家按摩店,生意很兴隆。其实,父亲故作无情的把儿子推出家门,为的是让儿子学会独立,以便能够在社会上立足。孩子在外承爱的累和吃的苦,远远不是只有他一个人承受的,还有严厉、倔强的父亲暗中艰难地为他撑起一片天空,是父亲成就了和他一样有着硬汉气概的儿子。
在我的生活中,我也遇到了这样的事:记得小时候,妈妈带我去学芭蕾舞,一开始老师就使劲压腿,第一节课我都哭了。我告诉妈妈不想跳了,可妈妈说:“不行,你要有勇气坚持下去。”每次上舞蹈课,我都哭,只好忍着,天天坚持,天天锻炼,随后,腿没那么疼了,上课也不哭了,到最后比赛的时候我还得了第一名,最后我终于成功了。不是妈妈的鼓励,妈妈的坚持,我怎么会跳舞呢?我怎么又会拿到第一呢?
正如书中所说:“父亲不仅仅是宽容的父亲,母亲不仅仅是慈祥的母亲,他们是山——一座能为我们遮风挡雨,顶天立地的大山,于无言中坚定,执著的守望着我们。他们的言行举止无形之中赋予我们榜样的力量”。
我们应该用真心去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现在我们更应该把握机会,好好学习,长大报达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