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上书店》读书心得
上次购书后,还不等阅读便进入期末考试模式。一直无暇看,假期得在余闲,静下心来看了这本《岛上书店》。
爱丽丝岛上的神圣之地——小岛书店,几个爱书的人的生命紧紧相依,走出人生的困境,而所有对书和生活的热爱周而复始,愈加汹涌。
刚翻开书时,说实话,看目录随意预览,根本没看懂什么,每一个部分只是一本书,一段话,莫名其妙的。读后方知那都是一位伟大的父亲在生命的残剥时间里,在生命的尽头,在不能用言语表达的时刻,用笔记下的是对女儿真切的爱(跳出书本,或许是对书本的推荐吧)书店老板AJ费克里的生命伴随新生命玛雅的到来而发生转折,如同这个小生命一样渐渐起色,结果阿米莉亚两人克服困难并走完人生,其中通过警长比亚斯为纽带讲述了其妻姐伊斯梅对命运的抗争与救赎,结尾是对爱的描绘,将对书和生活的热爱与传承留予我们每个人都会回答的悬念之中。
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爱与被爱的能力、付出与接受的意愿能拯救陷于孤独绝境中的我们。一则美妙、动人的故事,关于人生的救赎与转化,它会在你胸中回荡许久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