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a.j费克里,他在一座小岛上经营一家书店,他的妻子车祸意外去世,书店也陷入了经营危机,他本来想用一本值钱的珍藏书开始他的退休生活(也许喝酒把自己喝死,或者把生意做垮)然而他的计划都因为一本书的失窃而搁浅了。不久后有一个两岁的女婴玛雅被遗留在他的书店(我不想用“抛弃”这个词,我想玛雅的母亲做出这样的决定,一定是拿出了很大的勇气),她是不得已而为之。
玛雅过去只需要a.j照顾她两天,然后送她走。但阿杰无法忍受这个可爱的小家伙被送到寄养所,所以她决定离开玛雅,抚养她。从此a.
j不仅是一个书店老板,而且还是一个父亲。
两个孤独的灵魂也许是无法相依为命的,但尚未懂得人间冷暖的小玛雅的出现,对此时的a.j来说也许出现的正是时候。他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喂她吃饭、给她换尿布、怎么帮她洗澡,这些他从未做过事情,他从网上搜索学习,也打**问前妻的姐姐伊斯梅。
也许人们变得忙碌,可以暂时忘记痛苦和孤独。
由于玛雅的a.j.无法照顾颓废和悲伤,他不得不想办法支持她。他从一个大家都认为古怪自私的人变成了另一个人。更让他恼火的是,他开始喜欢玛雅娃娃,这是他曾经讨厌的。
而玛雅似乎也很适应书店的生活,常常在所有顾客和店员都走以后,她会觉得世界上只有她和a.j两个人,他能够把重重的一箱一箱书籍举过头顶,他无所不知,无所不晓,谁都不能和他的爸爸a.j相比。
对小玛雅来说,能在一个书店长大,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有a.j一直为她护航,成长为a.j口中的“小书呆子”。
玛雅的出生和失去父母的缺憾已经在a.j.得到了弥补,这也是一个富有而幸福的生活。
在阿米莉娅心中的a.j“开书店有几分英雄气概,收养一个孩子也有几分英雄气概。”我想她一直是懂得他、欣赏他的。
在和a.j的交流过程中让阿米莉娅觉得,自己得要找一个心意相通,情意相投的人共度一生。而a.
j就是这样一个人,虽然他不太善于表达,但他们互相认识
三、四由于种种原因年也一直不敢表白,但他们彼此欣赏与了解。这多重要!
关于孤独,书中说:“独自生活的难处,在于不管弄出什么样的烂摊子,都不得不自己清理。不。
独居的真正困难是没有人在乎你是否心烦。”是爱与被爱让人变得踏实、安心。爱以及被爱,两者都很重要。
a、 菲斯利,阿米莉娅和玛雅找到了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如果他们能一直这样生活,那就是我所理解的童话。不是王子和公主过着幸福的生活,而是与家人、书籍、爱情和思想共同度过的一天。这是生活的本来面目,平凡而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