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看过«芳华»电影和小说都无感以至于认为自己已经逐渐冷血的时候,读完这本书,在最后哭得稀里哗啦。
大爱里面的细节和比喻。
翻翻眼珠子的动作一开始是玛雅,后来是A.J,再后来是阿米莉娅,亲密的生活方式,使他们习得了对方的小习惯,形成默契。
那张硬朗的粉红嘴巴说着“没人能够伤害我”,但是那双温柔的蓝眼睛却在说“对,你能,你也很可能会”。他把那个就像一大朵蒲公英似的女孩弄哭了
情节有些东野圭吾的意识,先抛出各条线,最后得出真相。而真相一旦浮现,也离结局不远了。
相识相知相守到老,遇到养大陪伴到最后,A.J是幸运的。还有那么多热心友好的朋友,一个拥有淳朴民风的小岛,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成为一个有着高端品位的小岛。
无人为孤岛,一书一世界。
终究,我们会成为我们所爱的那样。是爱成就了我们。
也是爱,成就了这家作为必行景点的书店,成就了这个小岛。
去找一个心灵相通的人去爱吧,好人难寻,再晚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