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这本书给我的启发很多,其中“○主题二你真棒1我欣赏你”给我的感触最大,马云的故事使我想起一个与之不一样的,另外一个故事……
“叮铃铃铃……”
一个背着被书撑到极限的包的女孩儿,走在空无一人的大操场上,也正是在这样的场景中,才更能衬托出女孩儿孤寂、落寞的心情,似乎能把方圆几里的活物感染掉。
清晨。“啊~,妈,今天学校又不升国旗,干嘛这么早就把我叫起来呀?人家还想多睡一会儿呢!
”女孩儿从自己的卧室里走了出来,带着丝丝埋怨的语气向母亲表示自己的存在。“哦,起来了呀,那先去收拾收拾自己吧。然后再把桌子上的面包、鸡蛋和牛奶吃了。
”母亲的语气淡淡的,听不出有什么特别的情绪。然而,令我惊讶的是,女孩只是耸了耸肩。母亲平时都是这样的,早就***,也就没做太多的留意。
就在女孩要喝完最后一口牛奶时,紧靠嘴唇的杯子口突然停了下来。因为母亲正在看着她。
“妈!你别这么看着我,我会睡不着觉的!”女孩儿终于忍不住了,就直接说了出来。
“看你怎么了,还能把你看化了不成?况且,这是白天,睡觉也得等到晚上再睡。”明明是一句玩笑话,可如果是从母亲的嘴里说出来的话,那感觉可就相提并论了。
“哎,算了,不跟你吵了,喝完牛奶我就走!”说来也是奇怪,女孩儿最引以为傲的‘三寸不烂之舌’在母亲这儿却从未赢过。
“等等,回答我一个问题再走。”正当女孩儿‘全副武装’的准备出门时,忽然被母亲叫住,问:“怎么啦?
我上学就要迟到了,快点说吧!”母亲的表情变的严肃起来:“今天就要期中考试了,昨天晚上你复***吗?
”女孩儿的表情十分轻松,答道:“放心吧,我肯定能考好的!”说这句话的时候,女孩儿的心却是跳到嗓子眼儿的。
“嗯,妈妈相信你,去吧,考个让我满意的成绩,最好别让我失望哦!”母亲笑着说道。女孩儿生怕露馅儿,便连忙附和道:
“嘿嘿!一定,一定!”说完,便逃也似的跑了。
楼下,女孩轻轻地拍了拍自己的心,开始感激自己的小心脏刚才没有跳出来。“呼~还好我反应快,还好还好……”女孩儿后怕般的抖了一下,就快步朝着学校的方向走去。我不知道这一系列的行为会落到别人的眼睛里
从家到学校的路上,女孩们带着复杂的情绪走过。伤心?是因为怕自己考不好而令母亲失望吗?
生气?是因为母亲要强的性格从而影响了自己吗?高兴?
是因为自己逃过一劫,可以免受一顿‘紧箍咒’般的责骂吗?好像都不是。总之,就是一种连她自己也分不清楚的感觉。
走进教室,学生们都用奇怪的眼神盯着那个女孩,这让本心情很不好。大吼一声:“看什么看啊!没见过美女呀!”平时脸皮厚惯的她,一出口自然是夸自己的。
“我还真没见过这么不懂礼貌的大——美女啊!”从讲台处传来了一阵尖酸刻薄的女声。这时,女孩发现站台上站着一个女人。
这个女人的**很白,不过很明显,这张白脸上肯定有一层,额,或者是几层化妆粉,拿她的脖子和包臀裙下露出来的小腿来比较就能看出来了,一身的**装和胸前挂着的工作证就象征着她的身份——大队部教导主任袁老师。
“嘿嘿,袁老师,对不起,刚刚我没有注意到您,对不起哈!”女孩儿现在特别瞧不起她自己,因为她觉得自己像一个汉奸。“算啦,我也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啦!
这是你的报纸。找你自己的座位坐下。准备回答。”“嗯,好!谢谢您!
”女孩儿找到了自己的位子,坐了下来,写上了自己的大名。铃声响了,开始答卷!
今天的天气异常的好,同学们的心情也特别的好,手中的笔晃来晃去的,一刻都不停。恰恰相反,她手里的钢笔卡在那里。既不停,也不写。外面的空气很热,但女孩的心很冷,已经冷到零下几十度了。
考试的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过去了。可对于女孩儿来说,时间却像是在一分一秒的挪。“叮铃铃铃……”
这个铃声告诉女孩儿,要交卷了!但女孩的**是一个很大的空白,写的不比写的多。女孩儿慢慢的向讲台处袁老师交卷,十分不情愿。
从学校到家的路上,女孩儿是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完的,到了家门口,女孩儿也浑然不知,直到母亲开了门,问了一个问题后,才使她精神大振。
“考试考的怎么样啊?”母亲关切的问道。女孩不想让母亲失望,但女孩不希望母亲在得到希望后绝望。太残忍了。女孩善良的心告诉她她做不到。所以,女孩决定说出实话。
“妈,其……其实,我……我……压根儿就没……没复习……对……对不起!”这句话让女孩儿说的断断续续,后面的‘对不起’简直就要听不到了。
然而母亲的表现就像是排练好的一样,冷静的吓人,还不如骂她或打她一顿也让她心里舒服点,女孩儿心想。“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你应该对你自己说,考试是你自己考的,又不是替我考的。”母亲平静的一句话,却深深的刺痛了女孩儿的心。
女孩儿跑到卧室里,哭了起来,边哭边说:“你等着吧!下次考试我肯定考得比谁都好!”女孩儿发誓。
期末考试的那天。
女孩儿信心满满的去考试。为了这次考试,她已经回来很久了,她一定会考好的!
走进教室,我看到了袁老师和座位上的报纸。女孩冲过去坐下。
“叮铃铃铃……”考试开始!
今天的天气异常的坏,同学们的心情也特别的槽糕,手中的笔停也不是,写也不是,女孩儿却恰恰相反,她手中的笔不停的在写,外面的空气很冷,女孩儿的心却很热,已经热到了几百度了。
抱着一颗幸福的心回家给妈妈看,她只是淡淡的一笑,但女孩很满足。
结果出来了,女孩在学校里得了第一名,当她站在颁奖台上时,脸上露出骄傲的笑容
这个女孩就是我。你经历过这样的故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