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这则故事,我想,人与人之间,也有一份罕见的友谊。
在《智慧背囊》这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感触最大的,就是《风的线条与人的心境》傍边的《从瓶子里逃生》:这篇文章次要讲了一个美国老太太对三个孩子测试的事情。这位美国老太太到中国参观,挑了三个互不相识的孩子,一个是十岁的女孩,一个是七岁的男孩,还有一个是大约五岁的女孩。之后,这位美国老太太拿出了一个瓶子,瓶子里有三个小球,接着她对三个孩子说:这三个小球别离代表你们每个人,这个瓶子是一口枯井,你们正在枯井里玩。突然,枯井里冒出水来,水涨的很快,你们只要七秒钟的时间,如果七秒钟之内,你们谁还没有逃出来,谁就淹死在这里了。接着,她做出了一个开始的手势。只见那五岁的女孩迅速地把本人的小球拉出来。之后,阿谁七岁的男孩也把本人的小球拉出来,最初是阿谁十岁的女孩。这一切才用了五秒钟就完成了,阿谁美国老太太没有想到,这场历经存亡的比赛,竟然这么快就完成了。
《智慧背囊》让我有了高尚的质量,处事的文雅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