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时,都会有新的感觉、新的发现,也很想拥有孙悟空的勇敢机智和那七十二变,还有一根会变大变小的如意金箍棒。
伟大的吴承恩写出了那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面,最后都是化险为夷,为了取得最后的真经,师徒四人,踏遍河山,尝试了各种各样的艰辛和痛苦,最后终于取得了真经。《西游记》是一部拟事**,作者将自己当成孙悟空,将比喻成唐三藏,毫无本领,比喻当时十分败坏,当官的人乱收老百姓的钱,使用勇敢机智的孙悟空来保护他们,最后得到了胜利。我为作者吴承恩为祖国奉献自己,却无处可投的精神有所感动,也对当时的没本事的社会感到十分的不满,从《西游记》中也感到吴承恩在不断的坚持,正如孙悟空不断的和唐三藏去取经,永不言败。
《西游记》中猪无能、沙和尚、孙悟空都是很有本事的人,去推翻当时黑暗的社会。
孙悟空大吃蟠桃,偷吃丹药,随后下凡去,玉帝得知后万分气愤,派十万天兵天将下凡捉拿孙悟空,孙悟空和杨戬大战几百场,不分胜负,最后太上老君偷袭孙悟空,将孙悟空抓了起来,孙悟空被雷击、砍头、用钉子打,用三味真火烧,却毫不动摇,太上老君把孙悟空放在炉中烧了七七四十九天,孙悟空十分勇敢,永不放弃,坚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出去。七四十九天后,孙悟空出来,成了火眼。大闹天宫,最后被如来佛来压在了五指山下。
五百年后,唐三藏奉命西行取经。他在获救前急需人才。他一路上经历了许多困难,终于得到了正确的结果。
孙悟空是一个受到人们称赞的人。他很自由。他又勇敢又机智。他会尽一切努力保护他,这使我非常喜欢和赞扬他。为了自己的事业,孙悟空会用自己的生命来保护自己,师徒之间的感情非常深厚。唐三藏是唯一一个使人琢磨不透的人,他十分的怜悯他人,十分有爱心,一个作恶多端的人也要放走,岂不知坏蛋放走后被害的人将更多,这真是太有“慈爱心”了。
猪八戒总是喜欢背后说坏话。他是个口是心非的人,非常贪生怕死。但他也是有特长,还能服从**的命令。是西游记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之一。
沙和尚十分的忠诚,也有些傻傻的,任何东西都是他扛,任劳任怨,如老黄牛,也是我们学***样。
《西游记》中给我最大感触的是孙悟空,他降妖除魔,坚持就是胜利,只要坚持就能成功。它不愧为杰作。它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和有志志士为人类的理想而共同努力。我也要从《西游记》中获取力量,争取在以后的学***中成为自己的骄傲!
在这个假期,我阅读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尽管每个人读完之后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但是都会认为这部巨著是十分有价值的,故事中的每一个人物的形象都被作者吴承恩刻画得淋漓尽致。
《西游记》是一部极具代表性的名著,故事中的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的形象人人皆知。
在唐僧师徒去西天取经的途中,遇到火焰山的阻挡,孙悟空战胜了牛魔王、铁扇公主,取得了芭蕉扇,才扇灭了火焰山的熊熊烈火,继续踏上征途。
在故事中,白骨精利用阴谋吃唐僧的肉。为了保护唐僧,**们生死攸关,血战到底。流血负伤倒也无妨,只要伤得其所。这些描写都令人犹如身临其境,回味无穷。
孙悟空身上有猴子的灵活好动和性情急躁的特点,又有神仙般的七十二变和腾云驾雾的本领。猪八戒贪吃贪睡,但是又十分淳朴。作者把人类的特点应用到这些动物身上,有时会有一些戏剧性的色彩让人乐在其中。
因此使这部巨著的内容变得不再枯燥无味。
通过阅读这部伟大的文学作品,我发现其中有许多人生真理。其实人生就是如此,在不断进行中遭遇挫折,有挫折时,就得搬掉绊脚石;一帆风顺时,当然就要积极地面对它。
有人喜欢顺利,希望一生都不被绊倒,不流泪、不疼痛、不危险,不过这是不可能的,即便可能,这一辈子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挫折不是魔鬼,顺利不是天使,它们是我们的朋友,陪伴我们度过一生。
其实,挫折感是按照自己的愿望实现目标的过程中的绊脚石,当愿望无法实现时,就会产生不幸福感。挫折不仅能改变人的情绪,还能锻炼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激发人的潜能。所以挫折不仅是魔鬼,它也有一定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