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阅读了世界名著——《海底两万里》,那是儒勒·凡尔纳的一部巨作。
书里主要讲述了“我”——皮埃尔,误打误撞地进入了尼摩船长的“鹦鹉螺”号艇,从而开始了皮埃尔的海洋冒险之旅。由于“鹦鹉螺”号一直被世人当作“海洋怪物”,尼摩船长又不愿意暴露自己的身份,所以凡是上了船的人,一律不允许下船。最后,海上发生了一次大旋涡,把尼摩船长和“鹦鹉螺”号潜水艇永远地卷入了海底,而“我”却坐着小艇死里逃生。
读完名著,我特别佩服尼摩船长,他意志坚定,从来没有放弃过要穿越海洋的伟大理想,但他最终为了实现理想而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认为他是值得的,他的死是有价值的。他只要有了梦想就会不停地追梦,反之,现实生活中的我,做事总是有头无尾,缺乏意志力和恒心,也从没有设立过目标。从现在开始,我为我自己树立了两个目标:短期目标就是本学期的期末考试我要考入前十名;远期目标就是要考到重点高中。我要为此努力学习。
《海底两万里》中的灵魂人物尼摩船长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人。我也要像他那样意志坚定,顽强、刻苦地学习,以此来报答所有关爱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