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
《海底两万里》一共329页,这是一部科幻小说,我用一星期时间读完的。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的凡尔纳,邓月明和郭丽娜翻译的,由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
《海底两万里》写于1870年。这部作品叙述法国生物学者阿龙纳斯在海洋深处旅行的故事。这件事情发生在1866年,当时海上发现了一只名为独角鲸的大怪物,阿龙纳斯带上鱼叉手,要去追捕这只独角鲸。他在追捕过程中不幸落水,掉到了怪物的背上。其实这不是怪物独角鲸,而是由尼摩船长驾驶的一艘潜水船。尼摩船长邀请阿龙纳斯进行海底旅行。他们从太平洋出发,经过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进入了大西洋,看到许多罕见的海生动植物和水中的奇异景象,又经历了搁浅、土人围攻、同鲨鱼搏斗、冰山封路、章鱼袭击等许多考验。最后,当潜水船到达挪威海岸时,阿龙纳斯不辞而别,把他所知道的海底秘密公布于世。
通过读这本书,我知道海底是多么美好,丰富的矿产、美丽的景象……另外,我还认识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人物,比如热爱生物学的阿龙纳斯、富有浪漫气息的尼摩、对主人十分忠诚的康塞尔……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书伴我们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