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合上《海底两万里》,回忆着书中凡尔纳所描述的点点滴滴,我的心中被一种精神充斥着,这精神出乎意料的强大,这精神让灵魂升华——两万里的爱国情!
本书的主角“摩尼船长”可是风云人物,他是曾今的达卡王子,积极的反抗殖民者!家庭的悲剧,国家的不幸让他流离失所,终于有一天,达卡王子从世界上消失了,摩尼船长出世!这个有着大海一样个性的船长用一种独有的方式为他热爱的祖国,为他的人民在奋斗!
让任何十恶不赦的海盗和野蛮的侵略者都闻风丧胆!
摩尼船长是一个另类的英雄,有人对他持有偏见,但是我觉得这个他最个性的爱国情! 海底因为充满独特的生物而精彩,世界因为有“摩尼船长”这样充满棱角的人才变得丰富有趣。
我不会是下一个摩尼船长,但是我是独特的我,我也和摩尼船长一样,以自己的方式爱着我的国家,现在我是小学生,做身边的小事,过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事!做好分内事,还要做好老师的助手,监督同学,发挥班干部的作用,为我的学校做贡献!将来长大了更要为祖国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