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科幻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所写的一部潜入海底、环游世界的科幻小说。这本书中包含了大量的真实科学知识,对海洋动物、植物进行了细致描绘,对海底、地理、地质知识做了准确介绍,内容十分丰富,今天,我在妈妈的推荐下,有幸阅读了这本书,并且写下了这篇读后感。
《海底两万里》描写的是作者亲身经历的一次海底旅行,从海面上“海怪”出没,搅得人心惶惶开始到鹦鹉螺号被大漩涡吞噬为止,悬念迭出,环环相扣,扣人心弦。在长达6个月的海上生活,鹦鹉螺号一共经历了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4片大洋;亚洲、非洲、美洲、南极洲和北极洲5个大洲;还有万尼科罗群岛、波罗尔岛2个小岛;还有海底奇观、珊瑚王国、阿拉伯海底隧道、海底火山、神秘宝藏、毁灭的城市、地下港口、南极大冰障、封闭的冰隧道9个奇异景观;更有与大乌贼搏斗、和海盗船交锋、大漩涡3个疯狂事件……这些事件都贯通着一个主要任务:尼摩船长。
尼摩船长性格多变,有时候性格冷漠无情,有时又热情似火,有时彬彬有礼,有时又凶神恶煞般可恶。他从大海中获得一切,所以,他是大海里的精灵。
在这本书中,我最敬佩的人是尼摩船长和阿尤纳斯教授,因为尼摩船长虽然有时非常冷漠无情,又凶神恶煞般可恶,但他非常热爱大海,他认为:大海就是一切,它覆盖了地球表面的七分之一。大海纯净清新、大海充满了生命力、大海具有宽广的胸怀、大海就是永恒!
还有,阿尤纳斯教授就是作者本人,他非常的勇敢,以一个科学家的身份去追踪“大海怪”,没想到所谓的“大海怪”并不是大海怪,而是一艘潜艇,爬上潜艇后,他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艘普普通通的潜艇,而是一艘最高时速能达到50海里的高速潜艇,能下潜到2。9千米深的潜艇!最恐怖的是,船上还有一个海底精灵:尼摩船长!他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中还努力坚持下来了,真了不起!
阿尤纳斯教授让我明白了无论你处在什么环境中,只要有毅力就一定能坚持到最后!
这本书是对我们非常有益的,有空,你也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