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冤家》读后感
2014年07月12日
《同桌冤家》是一本讲述了两对同桌之间的冤仇故事书。
主要人物有惜城,他是一个干瘦的小男生,是兔子的同桌,是全校最聪明的男生,所有**言论都是出自他口;兔子,她是一个死读书的书呆子,和咪咪是好朋友,总爱恶整惜城;咪咪,她是一个聪明的小妞,也是阿呆的同桌,当阿呆有难的时候总是拔刀相助;阿呆,他是一个呆呆的胖子,用惜城的话来说,长的像早熟的冬瓜;朱彪军,他有着“精密仪器”的绰号,因高度精确而闻名全班,考试从不出错,惜城说他是全世界功能最好的一台“考试机器”,怀疑他是机器人。
这本书中有许许多多的有趣的、搞笑的故事其中最令我笑声连天的就要数瞌睡综合症之调查报告和考试守则和考场规律了。瞌睡综合症只要写了惜城因上课睡觉被班主任叫起来写瞌睡综合症调查报告,于是满脑子都是“新思维”的惜城写了这样一篇令人发笑的调查报告,让我讲给大家听听:近来,我班各任课老师布置作业太多,造成大家睡眠时间严重不足,导致嗜睡综合症在全班范围内蔓延。
具体到各门课堂,这种综合症又具有不同的表现,政治约占60%~80%,语文瞌睡人数10%,因为这是班主任的课,斗胆睡觉的人不多,不过本人照睡不误,数学50%左右,因为数学课都安排在下午第一节,是人生理上最疲劳的时候,所以??历史人数不清楚,这不怪我,因为大家都在睡觉,我一次也没落下,反正老师上课从来不管,这堂课睡的最香最舒坦,其他副科90%左右。一是强烈建议各科教师减少作业,保证学生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二是强烈要求各学科教师多用有充击力的生词,防止学生因语言催眠而产生睡意。
相信大家听完一定爆笑不已,惜城真是**!考试守则和考场规律则更为无语,趁老师不在之际,思维极为活跃的惜城跑到讲台上,清了清嗓子宣布说:“我总结出了考场四大定律,大家听好了。
”大家狂记笔记,“第一,是非定律:相信抄来的答案是对的,所以把自己对的答案改成了错的;第二,不公平定律:别人把你的答案copy一遍得了60分,而你自己却得了59分;第三,连环定律:
当你偷看左边那个人的试卷时,右边那个人一定在偷看你;第四,不抬头的法则:抄别人的答案时千万不要抬头。你一抬头,老师就来了。”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了,惜城刚刚抬头,老师正好进来,把惜城逮了个正着,没到下课,惜城就被老师请去“喝茶”了。
《同桌冤家》里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它真是一本很好笑的书,我一不开心就看它,总能让我乐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