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冤家读书笔记
放暑假了,爸爸在上海出差的时候,给我买了几本书,我拿了其中的一本看了看,书的名字叫《我们班的同桌冤家》。
它主要讲的是一对同桌的朋友之间发生的奇怪事件。例如,有一天,女孩从草地上发现许多蜗牛,并把它们放在男孩的书包里。结果,男孩一点也不害怕。第二天,所有的女孩都尖叫起来。女孩们的铅笔盒里有一只毛毛虫。孩子们在笑
还有就是同桌之间的“斗争”。比如希杰和陈飞,因为陈飞看了西杰一眼就看不起她。还有几组同桌是为了“三八线”吵起来了。另一组同桌在电脑课上把**打成了王子。他们在同一张桌子上嘲笑他,所以吵了起来。
我们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我和我的同桌?有时和平相处,有时也会吵吵闹闹。我不想向书中那些人学习。我为一些小事吵架,伤害了朋友之间的友谊。
我要学会宽容,不要小心谨慎,要学会先听别人的解释,不要发脾气!
幽默短篇**《我们班的同桌冤家》讲述了那么一对对冤家同桌之间发生的搞怪事件。一点一点滴,它渗透着童年的纯真和与同学的真诚友谊。
在这本书里,记录了许许多多的同桌的恩冤争斗,有喜的、有怒的、有哀的、有乐的,可以说这本书是一道超级大餐,五味俱全。
例如:整人girl遇到整人boy里面讲了一群爱整人的女生遇上了一帮爱整人的男生,一天女生从草里找来了许多蜗牛,放到了男生的书包里,结果男生一点也不怕。第二天,所有的女孩都尖叫起来。女孩们的铅笔盒里有一只毛毛虫。孩子们在笑除了这个故事,还有我的同桌也野蛮、当油条和鸡蛋成为同桌、咱班的东邪、西毒、老顽童、爆笑一箩筐……都非常有趣,包你看了大为赞叹。
每个同桌都有一个特殊的性格。因为性格的不同,让一对一的同桌打架,还要回答那句话,不要打架也不认识对方!因为长期吵吵闹闹,让对方多了解自己,你说,不能让自己与餐桌的友谊更深!
《我们班的同桌冤家》这本来自校园成长一线的新鲜写作、快乐写作。是最自由、最个性的真情表白,最原汁原味传达成长的喜怒哀乐,活灵活现凸显现代男女生情态,让你见识天性天然天才的少年写作,触摸最率真热烈的少年心灵。
读了《我们班的同桌冤家》这本书,使我在从中领悟许多做人的道理:做人要讲诚信,这样就可以取得别人对你的信认,使关系更好,正如播种诚信,你收获的就不仅仅是朋友的信任,还有可以信任的朋友一样、做人还要抱有一颗宽容的心,不抱怨,不正面发生冲突,因为这样别人不会对你产生怨恨,就象忍一忍,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样不很好吗?为什么为了面子就不和睦相处呢?
好好珍惜我们身边许许多多的友谊吧!它会让我们充满欢乐。
这是一本既有知识又有兴趣的书。你为什么说它有知识?因为有很多知识。有趣的是,有些文章很有趣。这本书的主角是:阿呆,一个呆呆的胖子。
咪咪,聪明的小妞,阿呆的同桌。兔子,一个死读书的女孩子。惜城,一个干瘦的小男生,是兔子的同桌。
书的第一篇是“狼外公”的马铃薯大餐。内容大约是这样的,惜城的爸爸要出差,妈妈也要出差,很高兴,但是到了中午,就高兴不起来了,因为他爸爸把外公给请来了。早上外公把饭菜都做好了,可是上菜的速度太慢,等到快7点才上菜,一看,没筷子,惜城就说:
“没筷子怎么吃啊?”外公生气地说:“你敢说不服我管了!
”惜城怕的跑了出去,到了学校,已经上课了,他马上跑到班级,发现他的位置已经被别人坐上了,前后左右都不是原来的人,老师也换了,这时他才知道自己跑错了教室。在被老师责骂之后,我已经下课了。我回想起班上的事,幸好没有被班长骂,不然我就麻烦了。读到这觉得很搞笑。
而知识呢,就是总结,告诉我们千万不要迟到,就算迟到,也不能惊乱,更不能莽撞,做任何事情要有提前预防。有所准备,才不至于出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