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冤家》读后感
《同桌冤家》是一本讲述了两对同桌之间的冤仇故事书。
主要人物:1惜城,他是兔子的同桌,是一个干瘦的小男生,也是全校最聪明的男生,所有**言论都是出自他口;2兔子,她是一个死读书的书呆子,和咪咪是好朋友,总爱恶整惜城;3咪咪,她是一个聪明的小妞,也是阿呆的同桌,当阿呆有难的时候总是拔刀相助;4阿呆,他是一个呆呆的胖子,用惜城的话来说,长的像早熟的冬瓜;5朱彪军,他有着“精密仪器”的绰号,因高度精确而闻名全班,考试从不出错,惜城说他是全世界功能最好的一台“考试机器”,怀疑他是机器人。
这本书中有许许多多的有趣的、搞笑的故事,其中最令我笑声连天的就要数《瞌睡综合症之调查报告》和《考试守则和考场规律》了。《瞌睡综合症》主要写了惜城因上课睡觉被班主任叫起来写瞌睡综合症调查报告,于是满脑子都是“新思维”的惜城写了这样一篇令人发笑的调查报告,让我讲给大家听听:近来,我班各任课老师布置作业太多,造成大家睡眠时间严重不足,导致嗜睡综合症在全班范围内蔓延。
具体到各门课堂,这种综合症又具有不同的表现,政治约占60%~80%,语文瞌睡人数10%,因为这是班主任的课,斗胆睡觉的人不多,不过本人照睡不误,数学50%左右,因为数学课都安排在下午第一节,是人生理上最疲劳的时候,所以??历史人数不清楚,这不怪我,因为大家都在睡觉,我一次也没落下,反正老师上课从来不管,这堂课睡的最香最舒坦,其他副科90%左右。一是强烈建议各科教师减少作业,保证学生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二是强烈要求各学科教师多用有充击力的生词,防止学生因语言催眠而产生睡意。
相信大家听完一定爆笑不已,惜城真是个滑稽人物!
《同桌冤家》里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它真是一本很好笑的书,我一不开心就看它,总能让我乐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