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是文章的眼睛,一看《肩挑一个家》这本书的书名,我就迫不及待地翻开了第一页。才刚刚读完第一个小故事,我就被书中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伴随着感动,我仅仅用一天的时间就读完了它。
读这本书的整个过程中,我都不忘摆一包纸巾在身边,时刻准备着拭去从眼眶中悄然滑落的泪珠。
其中有一个故事更是令我感动:那就是穿越恐怖地带——邵帅的故事。邵帅是一个小男孩,从小懂得自强、自立。在给妈妈移植骨髓时,他竟一点也不害怕,就是为了救他的妈妈。其中,最令我为之动容的是邵帅说的一句话——“十三年前妈妈给了我生命,现在我又将生命给了她。”
这本书里还有好多故事个个催人泪下。比起那些坚强的孩子,我觉得我们就如温室里的花草,都被家里宠着惯着,成为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经不起风吹雨打,遭到一点挫折就怨天尤人。同样是小学生,比起他们,我们是多么幸福啊!
在美德少年们的心中,有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帮助、关怀和爱戴!他们很多都家境不是太好,但美德常在,然而我们这些衣食无忧的孩子却没有。那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这一篇篇文章虽说不是什么长篇大论,但让人受益匪浅。从简单朴实的话语中,从感人至深的字里行间,从真挚、优美的内容……都能感受到这些少年强大的力量!
真的,看完这些文章我有些自愧不如,同龄少年,不一样的精彩!过好下面的每一天,并像那些少年学习并致敬!
感谢这本书,它让我懂得了坚强,它让我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