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上午感到很无聊 ,便拿起《有爱不觉天涯远》这本书看,其中故事里面的一篇文章吸引了我《睁开眼有多么幸福》!
当我读到那个被车撞的女孩醒了,心里很高兴。可当我读到那个女孩失意了,心想她还会记起她妈妈吗?也许,是老天爷捉弄人吧,又让那个女孩得了癫痫病,后来癫痫病发作了。到医院进行手术,手术间有几次女孩的心脏停止跳动了,可这位母亲对她的女儿不离不弃。虽然手术开完保住了性命,却被诊为植物人。就连专家也认定这个女孩醒不过开了。读到这里,我的心里也在想:难道这个女孩醒不过来了吗,就这么悲惨吗?老天爷你也太捉弄人了吧!要知道,那位母亲为了能让女儿住在病房里接受治疗,她辞掉工作,变卖了全部家当。她听人家说长时间按摩可以使植物人醒过来,于是便为这个女孩按摩了三年。奇迹出现了:女儿的意志居然醒来了,但眼睛始终闭着。没想到,那个母亲为了一直昏迷不醒的女儿去跳52米高的蹦极,实在是太勇敢了。虽然我不知道什么蹦极,但我知道肯定对于一个年迈的母亲来说是十分艰难的。可她把女儿看得比自己还重要。迎着寒风,她双手平举,深深吸一口气,对着天空大喊:勇往直前不后悔,青果,妈妈爱你。女儿在病房,听到妈妈的声音,眼眶里流出了眼泪,女儿竟然睁开了眼睛。对于这位妈妈来说女儿的苏醒耗费了她多少的精力。这都要归功于她妈妈六七年的令枯草也能复苏的坚持。太棒了,那个女孩终于醒来了,通过这个故事,我又想到了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
我四年级的时候患上了阑尾炎,在泰州动手术。手术以后妈妈为了照顾我半步都不离开,就在晚上睡觉时也怕我踢被子不敢睡,我出院以后对我又是百般呵护。那时候的那种母爱的温暖永远温暖在我的心里。有妈妈的感觉真好!
乐观,让苦难退步:人是哭啼着来到这个世界的,注定这个世界充满艰辛和无奈,但人是坚强无畏的,我们可以笑着面对生活的种种不幸,乐观的心让苦难变的渺小无力!
坚强源自存希望:任何一份坚守,都因为我们有一份希望在等待我们去实现。爱让我们坚强地去付出,善良让我们坚强地去奉献。人的心中,只要有明天,就会坚定的走下去,不管前路有多少波折,我们注定有属于自己的未来。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