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有多爱你》读后感
连着几天雨下个不停,在绵绵细雨天读书是最惬意的。我坐在软绵绵的沙发上,哼着《感恩的心》,一边捧着书津津有味地看着……
当我看到《猜猜我有多爱你》时,完全被书中爱的力量震撼了。
这是两只兔子的故事。一个母亲,一个孩子,小兔子要和妈妈比划自己对对方的爱。第一次,小兔说:“我爱你有这么长。”它张开手臂,尽可能伸得远些,可兔妈妈的手臂张开比它长;第二次,小兔朝下倒立,把脚往树干上伸:“我爱你到我得脚趾能够到的地方。”可兔妈妈比小兔高,显然这次它又没比过妈妈。第三次,第四次……直到最后:“我爱你,一直远到月亮那里。”小兔以为赢了,兔妈妈亲亲小兔:“我爱你,是到月亮那么高,再——绕回来。”
读到这儿,我的眼角湿润了,眼前浮现出妈妈每天为我忙碌得情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辛苦养育了我十二年,她即是我的严母,又是我的朋友。当我摔跤时,妈妈会心疼地扶我起来;当我开心时,妈妈会陪我一起欢笑;当我学习不努力时,妈妈会毫不留情地批评我……现在,我要像小兔一样大声地向妈妈表达心中的爱。
晚上,妈妈正要上楼帮我铺床,我拉住了她。妈妈笑着回过头来与我对视。我小声说了声:“妈妈,我爱您!”说完,只觉得脸滚烫滚烫的,不禁低下了头。过了一会儿都没动静,我抬起头,只见妈妈的眼中亮闪闪的,虽然她尽力地抑制着自己的情绪,但我还是看出来她十分感动。我再也忍不住大声喊:“妈妈,我爱您!”妈妈紧紧地把我抱在怀里……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让我们一起行动,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充实!